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海南女孩坦言为什么要发起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5:18 南国都市报

  ●海南女孩赵雨萍发起“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网上签名活动,引发网民大论战

  ●全国多家媒体质疑“青春无瑕”签名活动有不可告人的商业目的

  ●事件焦点人物、海南女孩赵雨萍面对家乡媒体,终于开口说话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 林莹 曾苗) 今天晚上21点24分,赵雨萍拨通了记者手机。一个稚嫩的声音终于和家乡连线,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连日来,她曾经试图通过同学向本报记者求援,今天她跟我们说了许多的心里话。

  记者:这些天来铺天盖地的报道和言论都是关于你的,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只要敲击你的名字都会出现大量的文章。半个月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你还好吗?

  赵雨萍:我刚从国图(国家图书馆)回来,今天我一整天都呆在那里,我在查一些相关资料。(笑)但是妈妈打电话找到了我,她说你们不停地找我。她在电话里一直哭,以为我出了什么大事。其实你们或许都已经从网上看到了那些消息。这些事情说得再多也没有什么意义。我只是想说,我今天做的其实就象你们当初对我做的一样,我只是想帮助我的同龄人。

  记者:现在面对这么多的外界因素,这个签名网站还有信心做下去吗?网上都说你憔悴不堪,现在心情怎么样?

  赵:还算做得下去吧,我想帮助更多的人。当时我觉得挺郁闷,但后来也越来越坚定(想法)。现在也有压力,只是比起前两天要好了很多。

  记者:网上有言论说你回避了记者的采访,对记者起了戒心等等,是这样的吗?

  赵:噢,那几天我感冒了(笑),咳得挺厉害的,根本说不了话。我说我想平静两天,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到今天上午为止,我接受了4家媒体的采访,决不是在躲避。下午,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还在联系我,我觉得自己还是想平静一下,再面对他们。

  记者:对于那些传闻和各种各样的猜疑,有的媒体说那里面可能会有什么样的黑幕,或者担心你被别人利用等等,你怎么看呢?

  赵:有一些说法根本就是只凭猜测,根本不负责任,其中有些报道甚至没有采访我。明天会有一篇报道出来,给予这种言论一种正面的打击,一切都会真相大白。我今天一直在查一些民事诉讼案例,可能的话我会和他们对簿公堂。

  记者:言论中集中抨击的一点就是网站上面要求填写“三围”的资料,这是怎么回事呢?

  赵:其实那根本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选项,并不是必选的项,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被炒作成这个样子。

  记者:听说你也找过曾经订立《青春无瑕同盟协议》的7名女大学生,你觉得你们这个“青春无瑕”的网站和他们有哪些不一样呢?

  赵:我们和她们其中的一个人聊过,我们并不完全一样。我们所希望的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回归,更注重的是一种观念上的东西,并非完全的“贞操同盟”。

  记者:是什么让你想着要做这样一件事情,凡是观念总是一分为二的,争论也是必然,现在的情况和你预想有多大的差距呢?现在你最想对家乡的媒体、家乡的父老说些什么呢?

  赵雨萍:我从来不回避什么,其实我是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情走进大学校门的。就像你们当初帮助我一样,我一直想着怎样去帮助别人。经常听说有一些女大学生因为一时的冲动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让我们非常难过。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也是和男朋友同居最后导致怀孕,这让我意识到必须马上做这个事情,我与一些同学和朋友之间的看法很相似,于是我们就开始注册“青春无瑕”网站。我们希望所有的同龄人都能够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

  当初也想过会有反对的声音,毕竟社会是多元化的。可是到了最后,他们关注的不是这件事情的社会价值,而是其后的一些莫须有的内幕和背景,这让我感到很遗憾。我最想对他们说的是: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做的绝对是一件好事情。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