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对不起 您的爱情余额为零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31 精品购物指南

  我的钱包里还真有几张信用卡,硬硬的撑在那里。但是真去哪里吃饭,我是不习惯掏出来的,因为那上面都是剩二三十块钱,埋不成一个完整的单。其实就是卡上有钱,我也不愿意刷来刷去,也不知道被刷去了多少,就觉得从女服务员手里接过来,那张卡就轻巧了许多。

  不喜欢刷卡,倒是挺喜欢去自动提款机前面站一站。每次提出几千块钱,都觉得是一次成功的打劫,手里捏的是别人的血汗。踌躇四顾,无人报案,容我匆匆隐入人海。

  不过,也有仓皇的时候,就是想提钱却找不到对口的银行。当然现在已经有了一卡通,可那时候眼睛就是晕的——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银行,少林武当峨眉点苍,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啊。心里也奇怪,平时有那么多银行在眼前晃,真想找其中一家,这一家就死到哪里去了呢?

  现在想想,其实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就像你生命中有过这个女孩那个女孩,你以为她们会永远萦绕在你身边,也被你萦绕个没完,其实不是的,说嫁就嫁了,说失散,也就失散了。

  那位编辑姑娘肯定又在抱怨,因为我无论谈什么消费话题,就是要扯到女孩子身上。

  有什么办法呢?我的朋友卡尔说过:“任何节约,归根结底是对时间的节约。”而我认为,任何消费,归根结底是对感情的消费,或者说,被感情消费。所以,谈信用卡谈出了红巾翠袖英雄泪,不足为奇。

  其实我这个不爱刷卡的蠢人,倒是一直向往着信用卡式的爱情。不要问我爱你有多深,因为我也不曾这样问过你。不仅不问,答案在我眼前,我都不想睁眼去看。让我糊涂着吧,我们的情分就是那张看也看不穿的信用卡,我不会自寻烦恼去查询余额,等到透支那一天,等到缘尽的那一天。宁愿一切是当头的霹雳,也不愿它是天边隐隐滚过来的雷霆。

  有时候,你陪着眼前人暂度韶华,想的却是她从前为何不曾出现,她今后是否还要消失。你知不知道,这样其实很没有出息?粉红女郎们血拼购物,豪情万丈,她不会先找个提款机查询余额。有卡即刷,算什么算,人算不如天算——“丝丝点点计算,偏偏相差太远”!

  有时候,你在一个不肯透露的时间和地点,等待一个多年未见的身影,你也是不知道,她与你尚有几成缘分。这种等待,才是幸福的,哪怕事后有幻灭有尴尬,她到来之前的冥想,不正是我辈俗人一生罕有的浪漫时分吗?若是你在等她的时候,就知道她坐下的第五分钟,会因为你的一句痴心废话而落泪,第六分半钟她的手机会响,你要静静听她与别人呢喃半晌,直到第十九分钟,你们四目相对,忽然她说,她恐怕没有时间久坐了——这一切,你真的愿意事先得知吗?

  《大话西游》最近少人提了,我们可以耳根清静的回想印证。那里面的紫霞姑娘,她好生鲁莽,男人的表白她不信,拔身而起就冲进人家的肺腑里,倒要看看人家是不是钟情着她。我此刻想想那个场面都要出一身冷汗。急着知情,就是下注的人急着开牌,可你知不知道江湖上有句话叫做“一翻两瞪眼”?没有必赢的把握,何必急着翻牌。

  那些最偷懒的国产影视剧里,常常会出现这样一个烂桥段——陷入热恋的年轻人,含羞问对方,你到底喜欢谁,对方自然要卖关子,于是说我这里有照片你自己来看。那本书里,夹的自然不是照片而是镜子,于是,菩提得证,均大欢喜——“你好坏啊!”

  说实话,换了是我,绝没胆子凑过去看,因为那也许不是镜子,而是一个提款机彬彬有礼的界面,上面还有一行小字:

  “对不起,您的爱情余额为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暑期忙堕胎(图)
·美国最富争议师生恋
·大学生帮母亲扫大街
·六成学生租房筑爱巢
·男生开价千万卖才华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贞操与生命孰更重要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