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校园乐队“3+X”的未知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27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特邀记者/陈亮

  第一次听到“3+X乐队”这个名字是在一次摇滚音乐会现场,我在后台紧张地采访着一个个装束各异的乐手们,不经意间朋友拉过一个个子不高的却很帅气的男孩说:“赵力杰,3+X乐队主唱。”

  后来的几个月里他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演出,可惜每次我都错过了,据说现场的效果很不错,于是按奈不住好奇的心情,让力杰给我刻了一张碟,我开玩笑说要签名版,于是寄来的CD上画了一个很可爱的猪头。那张CD里面有10首歌,虽然技法上尚显单纯,但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洋溢着年轻人的激情,这使我感动。于是,我决定与他们聊聊。

  和3+X的对话

  Q:为什么叫3+X乐队?这个名字很奇怪!

  3+X:一提到3+X大家自然就会想到高考,我们乐队中有3个人都亲身经历3+X了的高考,还有一个(大诚)即将面临高考,用“3+X”这个名字可以算一种纪念。当然也有一些其它的原因,比如乐队在现场演出时舞台前的3个人都会参与演唱,也就是3(大诚、力杰、李斌)+X(文多)。

  Q:原来你们的乐队成员还有中学生啊!你们不会让人感觉过于稚嫩吗?高三的学学习是十分辛苦和紧张的,与乐队的排练和演出有冲突吗?

  3+X:中学生并一定代表稚嫩!虽然我们歌曲校园的内容比较多,但这是因为我们就生活在校园中。每天所接触到和感受到的东西也基本来自校园。如果我们硬要装成熟的去写一些社会或者政治一类的东西,那样就太做作了,写出的东西也不可能真实和深刻的。

  有冲突,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坚持一周2-3小时的排练,到临近高考的时候还会暂停一段时间。对于一个乐队来讲,这样的排练时间是远远不够的,但是没有办法。好在现在乐队中只有大诚一人在上高中了,其它3人都已经顺利考上大学,相信明年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Q:虽然乐队现在还有成员是高中生,但是你们的舞台经验已经很丰富了。作为一支学生乐队,这个是相当不容易的了,那么你们是怎么争取到这些演出的机会的?

  3+X:想争取到演出机会首先就是要作好自己的音乐,这样有机会演出,在演出的时候要竭尽全力,这样才会给观众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还有就是对自己宣传也很重要,我们的一个朋友为乐队作的主页(3plusx.126.com)就为我们的宣传起了很大作用。

  Q:这么多年的经历,给你们的感触是什么?请每个人用一个词来概括。

  3+X:力杰:快乐

  李斌:昂贵

  文多:成长

  大诚:纯真年代

  Q:大诚明年会考音乐学院吗?以后会走音乐的道路吗?

  3+X:顺其自然。如果他们肯“收留”我。其实我们现在所学的专业都跟音乐有一定关系,将来也很有可能从事与音乐有关的职业。就算以后我们作了跟音乐没有关系的事,闲暇时也会弹弹琴唱唱歌的。音乐必然在我们这一生里占有很大的比重。(大诚)

  Q:会对喜欢你们的朋友们说什么?

  3+X:我们会一直用轻松的心情、认真的态度来作音乐的。希望大家一直关注我们乐队。也欢迎大家多对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如果想联系我们的话可以登陆我们的主页。

  乐队参加演出的经历

  豪运酒吧 与嬉笑猫、Skankinboy、Ponnybaby、No speed等乐队同台演出

  方庄吉它手酒吧 同台演出的乐队有嬉笑猫、博爱工程、水果炸药、SILENCE等

  豪运酒吧 与反光镜乐队同台演出

  聚点酒吧 同台演出的乐队有反光镜、A-OK

  门头沟河滩三角地独桂阁酒吧 与反光镜、Chaos PRC、Sorched Ice、P-unknown等

  无名高地酒吧 与圣翼光环、冷空气、再现2000、夜精灵、No Speed等同台

  朝阳公园非主流音乐节 同天演出的乐队还有唐朝、瘦人、反光镜等

  北京路尚咖啡 “成长的瞬间”专场

  3+X乐队正式成立于2002年7月,2001年,乐队的前身参加了中国青少年新人艺术选拔大赛,并获得了北京赛区铜奖的好成绩。风格以pop-punk/emo为主。2001年8月,乐队在摩登天空公司录制了一首单曲,收在现代音乐有声杂志《听》中,但未期该杂志因故未发行。2002年11月,乐队作品《CRAZY》和《空白》通过全国卫星广播协作网,在全国20多家电台的“校园音乐先锋”节目中播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乐队在充分吸取其他乐队长处的同时保留自己的特色,是一支茁壮成长中的乐队。 在数学中,X是未知的含义,这就仿佛乐队的未来,一切都是未知的,但是,我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很灿烂,因为今天,他们真实而努力地活着……

  乐队成员组合

  主音吉他:大诚

  专业:高三理科

  出生年月:1985年9月6日

  喜欢的乐队:weezer、Good Charlotte、New Found Glory、反光镜、脑浊

  开始接触摇滚的时间:1997年

  最喜欢的艺术家:赵本山

  吉他/主唱/和声:力杰

  专业:钢琴调律

  出生年月:1983年2月1日

  喜欢的乐队:blink-182、green day、New Found Glory、Weezer、Travis、sum41、反光镜

  开始接触摇滚的时间:初二

  最喜欢的艺术家:艺术家……

  主唱/贝司:李斌

  专业:录音

  出生年月:1985年的情人节

  喜欢的乐队:NIRVANA、R.E.M、COLDPLAY、RADIOHEAD、MUSE

  开始接触摇滚的时间:14岁

  最喜欢的艺术家:比约克

  鼓手:文多

  专业:音乐录音

  出生年月:1983年8月12日

  喜爱的乐队:coldlay、椎名林檎 、SUM41

  开始接触摇滚的时间:高一

  最喜欢的艺术家:《破铜烂铁打着玩》里的每一个人 & 椎名林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4%高中生情侣曾同居
·刘亦菲女孩女人之间
·你会翻男友的旧帐么
·走访街头行乞人员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12星座之见鬼以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28层の阿猫阿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