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校女大学生报名征婚 目标锁定成功男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近日,记者从南京几家婚介所了解到,现在到婚介所报名征婚的在校女大学生人数日趋上升,要找的对象都是“成功人士”。

  南京鹊桥综合服务部的谈经理告诉记者,上个月共有6名女大学生上门登记征婚,她们的年龄在21到23岁之间,大多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开出的条件基本都是“学历本科以上,月收入5000以上,有房有车”的“社会成功人士”。几天前,她刚接待过南京某高校一个大二女生,该女生长相气质都很不错,1米72的个头。她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今年读大二,因为家境贫寒,去年的学费还没有交,想找一个有经济实力的男士相处,帮她交学费,完成学业。也有的女大学生毕业后,工作单位还没有落实,所以想找一个条件好的南京男士,可以留在南京。谈经理表示,她并不赞成大学生的这种做法。学校只是个小社会,一旦她们踏入社会,想法会发生变化,现在这样找对象,很可能会造成以后婚姻生活不幸福,在婚姻这种人生大事上,一定要以感情为前提。

  大学生们对此现象的看法褒贬不一。有的同学反对甚至鄙视这种做法。一位姓史的同学说,人一般都有五个需求:生存、安全、尊重、爱、自我实现。这些征婚的女大学生首先选择了房子和汽车,也就是最低层次的需求。真正的生活需求不仅仅是生存,而是靠自己的工作能力达到自我实现,得到别人的尊重,真爱自然会来的。而有的同学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与生活方式的自由,外人没必要指责。

  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徐翔教授表示,这是在商品经济社会下产生的一种社会现象。女大学生到婚介所征婚,是对自己不自信的一种表现。众多事实证明,有钱并不能得到一切,婚姻是以感情作为基础的。虽然从法律角度上来说,大学生征婚是允许的,但从社会影响来看,这是不值得提倡的。女大学生作为高学历一族,应该把情感放在第一位。(见习记者 许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