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多数上海女大学生对“男主外 女主内”说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3:01 东方网-劳动报

  女大学生的性别观、人生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与2000年第二期上海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相比,最近的市妇联一项调查显示,女大学生不赞同“男性以社会为主,女性以家庭为主”观点上升6.9个百分点,占77.1%。事业与家庭双赢,成为正在走向社会的相当一部分女大学生的人生奋斗目标。

  据调查,有89.6%的女大学生不赞同“男性能力天生比女性强”,比2000年上升了16.7个百分点;不赞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上升了5.1个百分点,为69.4%。问及“人生成功的标志”,被女大学生列为第一选择的是“实现自我价值”,占56.3%,列为第二选择的分别是“事业成功”和“婚姻家庭美满”。

  本次调查表明,女大学生的自信心、成就欲正不断增强。调查中有95.2%的女生“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92.1%的女生“相信自己一生中会有所成就”。

  令人担忧的是,尽管女大学生观念有所改变,传统性别观在男性群体中仍占主导地位。虽然女生中赞同“男性以社会为主,女性以家庭为主”、“男性能力天生比女性强”的并不多,但在男生中,赞同这两种说法的却高达42.3%和27.8%。同龄两性对传统性别观的不同态度,以及女大学生在求职中遭遇的种种性别歧视说明,冲破传统障碍并非旦夕可至。(作者:王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毕业,我们笑着说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经典电影 激情对白
·校园调查:泡mm的方式
·周杰伦新西兰冰酷日记

论坛热帖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男孩怎样勾引两个女孩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