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话离别毕业时分 献给所有毕业的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1:4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又是一个7月,又是一个让人感伤和记忆的日子。毕业了,有多少感动,有多少遗憾,一切都在离我们远去。不变的是对过去的怀念与对未来的憧憬。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吧,把对朋友、老师、同学的祝福写出来吧,希望这些祝福能带给他们好运。又到了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各奔前程的时节,大学校园内、车站上,同学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诉说离别的故事……

  当一群人为了进入梦寐以求的学府,在7月的考场上苦苦奋斗时,另一群人已修完四年学业,悄悄跨出了象牙塔。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憧憬,一边是朝花散尽的伤感;一边是花团锦簇,父母长辈恨不得捧在掌心呵护,一边是离愁别绪,昔日同窗追着火车泪流满面。四年的点点滴滴,都浸润在离别的气氛里。我曾以为那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是我早已结束了的青春过往和年少无知。

  离别的日子在漫长的等待中到来,想到其实每一年都有这样的毕业生,而每一年我都没有想过他们如何熬过最后的日子。女生哭得梨花带雨不说,许多男生也泪水满眶。睡不着,于是就在一起喝酒聊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有快乐的时光,烦恼的日子,也有奋斗中的痛苦,彷徨时的无奈,还有那看不清的未来。

  同学们在一起都挺动真情,关系好的自不必说,平时没什么来往的也突然一下子热乎了起来。就连以前有些疙疙瘩瘩的,这时也“相逢一笑”,恩恩怨怨全抛到脑后了。毕业纪念簿上写满了真情告白,或回顾,或展望,或共勉,或规劝。赞扬也好,批评也好,都是情真意切。读来总让人唏嘘不已。

  今天的站台上,都是和同学告别的同学。此起彼伏的是老狼的《青春无悔》、周华健的《朋友》,还有相拥而泣的身影。毕业典礼那天,我们都曾商定走的时候大家不哭。可是,当列车循着哐当哐当的节奏缓缓驶离站台,那“同学珍重”的横幅高高扬起时,我们都已泪如雨下。

  挥挥手你朝南走我向西行,没有更多感伤,我们已不是强说新愁的少年儿郎了。分离是新的开始,开始我们的事业,开始我们真正的生活。愿我们乘着理想的翅膀,越飞越高!

  图/文 牧羊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家教陪玩陪聊做卧底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三年后你是穷还是富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你是否相信网络爱情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28层の阿猫阿狗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