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假借北大招牌 两百孩子被骗“变味”夏令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9:35 北京青年报

  据央视报道 满怀着对名牌大学的憧憬,湖南、安徽等地的200多名孩子日前来到北京参加“‘北京大学,我要成才’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暑期主题教育活动”,但是当他们到了北京之后,却发现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

  本月16日,200多名师生来到北京大学参加开营仪式的时候,兴致勃勃的他们却碰到了一些让他们感到奇怪的事情。他们被告知不要穿印有北大标志的营服进入校园,而且他们还是从北京大学的侧门进入学校的。

  湖南永州市团委彭珍芬老师说:“我们说,北大怎么连个校门也没有啊?后来才知道,到北大去的时候,是从侧门进的。”

  奇怪的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在到达要举行开营仪式的“五四广场”时,那里竟然正在进行一场足球比赛。孩子们在球场边焦急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开营仪式终于开始,但只来了一位老师讲了20分钟,就草草收场了。而据师生们原来收到的行程上写的,开营仪式本来应该由校领导介绍北大历史和招生情况。

  据一名带队老师反映,他所在长沙铁路一中今年3月接到了一封“北京大学‘我要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寄来的邀请函。但事实上这个夏令营的主办方是一家叫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的民营机构。

  湖南永州市芝山区团委彭定国老师对记者说:“我们到这儿来,活动(资料)前面都冠以北京大学,所以还是给了我们一个误导,一个欺诈。”

  据师生们反映,此次夏令营的活动行程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多次更改。夏令营活动后来更是一度终止,老师们只好将主题夏令营变成带领学生参观游览北京的旅游景点。

  ■记者调查

  ■主办方说法:我们和北大的二级学院资源学院合办这次夏令营

  为了查清楚这个事情,记者在夏令营驻地———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找到了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的注册法人周雪松。

  记者:(你这里)是一个民营机构还是跟北大合作的机构?

  周雪松:这里边说来话长,跟北大合作过一次。

  记者:合作过,但现在的情况呢?

  周雪松:现在也在合作,跟资源学院。

  记者:资源学院和北大是一回事吗?

  周雪松:二级学院,资源学院是它的二级学院。

  记者:那么夏令营是跟资源学院合办的吧?

  周雪松:对,联合办的。他们负责硬件设施。

  ■北大资源学院说法:我们仅是租赁房屋给他们,不存在任何的合作

  但是,北京北大资源学院院办负责人施衡却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说法。

  施衡:不存在任何的联合,或者说(他们)借用我们的名义。或者说我们跟他们这种合作方面的(关系)完全没有。

  记者:那你们明确了是什么样的关系?

  施衡:就是房屋使用,可以叫租赁是不是,叫租赁。使用这个床位,而且仅仅是在这儿睡。

  这位负责人同时声明,资源学院是北大资源集团下属的一家民办院校,跟北大没有直接关系。看来,燕园博雅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不过是假借了“北京大学”这个牌子,吸引学生参加而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9%大学生曾有性行为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男生暑假做“奶爸”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迷倒女生的三十句话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