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水木丛书第一辑--《煮面论清华》正文
华叔的挖掘工作解决了女生住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8:44 教育网BBS水木清华站

  15食堂西侧,16号楼北面原来是一片大荒地,华叔感觉到此地有灵气,产生了第二次重点发掘的念头,他夜以继日,日以继夜的设计图纸,终于几天之内就拿出了一张挖掘图,对该地6处地段进行深挖,其他地方翻土。仍旧没有结果,华叔只好在那6个大坑处建起了31号—37号宿舍楼。(见华叔挖宝示意图上部)

  这8栋宿舍楼,一下成了清华中的亮点,水房宽敞明亮,宿舍空间利用合理——床在上,写字台在下,连电视都比其他宿舍的大。如今,这些楼已经被清华中的“天之骄子”——清华女生完全霸占。

  期间华叔还有一桩不能掩盖的罪行——

  理学院附近的学生第五、第六食堂年久失修,华叔以修葺为名竟然将其通通拆毁,掘地达20尺之深令人惊愕,差点挖出矿泉水来。两个食堂毁于一旦,周围的同学怨声载道。华叔只好修建一个更大的食堂——西区饮食广场。为组织学生们再次阻止他挖掘食堂,这个食堂修建得规模空前,可容纳人数也叹为观止,人称“万人食堂”。(见华叔挖宝示意图左侧)

  注释:学生区位于校园的东北。1928年至1935年先后建起的学生宿舍有明、静、善、平、新斋五幢,建筑总面积15535平方米,容纳在校生约千余名,另有体育馆和西大操场。到2002年,建成的学生宿舍有1-37号楼,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信息化是清华学生宿舍的最大特征,其标志是"三网(闭路电视、电话、电脑网)入室",室内每个学生床位都有电脑接口。到2000年底,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已有18000台电脑可以接入高速网,是全国高校中最大的电脑网。实际上每个学生均可在宿舍上网冲浪,而同时容纳上网的人数超过学生总数的1/2,可进行网络教学、答疑、交作业,许多学生和家长已采用Email而不是信件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女儿为美容要父卖肾
·IQ测试:数字游戏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七个理由快乐起来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