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水木丛书第一辑--《煮面论清华》正文
辛勤翻土的成果--美丽的清华草坪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27 教育网BBS水木清华站

  理学院的失败让华叔非常恼火,他开始在校内各处胡乱挖掘,楼前、路边、礼堂前……凡是清华有土的地方他都要翻上好几遍,为分散大家注意力,翻完之后都要散上些草子儿,美其名曰——绿化。

  华叔的工作可谓彻底,从此清华几乎没有了荒草和裸土,草坪绿地处处可见,清华一下成为北京首屈一指的绿化先进单位。这些荣誉华叔没放在眼里,他梦寐的地下宫殿里,绿化从来不用草,而是玉树琼花!

  华叔最成功的一次翻地是在在清华礼堂前大草坪。97年前,那里是清华学生销夏的中心,虽然插着“青青的草,怕你的脚”的小牌子到处都是,可大家还是三五成群的来踏青。每天24小时,草坪上的人络绎不绝,华叔很难下手。越是不能挖的地方,他越是想挖。(见华叔挖宝示意图左下角)

  97年夏,华叔趁香港回归之际,邀请刘德华、高枫等港台大陆当红歌星数十人,来清华大礼堂前演出,而观众席正是那块大草坪。演出现场大家可想而知,前排的人密密麻麻的坐着,中间的人水泄不通得挤着,后面的人连脚着地的机会都没了——被前后簇拥着悬在了空中。草坪两旁的树梢上挂满了人,偶尔能听见扑通一声,然后就是几声哎哟;周围的建筑物房顶都隐约可见一排排的小脑袋,所幸的是没有从那边传来扑通声……我相信这是清华自五四运动来,最火爆的一次场面。第二天,大草坪荡然无存,连草根都被踩出来撵碎了。华叔暗自开心,立刻围了栏杆,趁机翻土。未果,只好播种。几个月下来,大草坪绿草油油,撤去栏杆的时候,球迷们如饥似渴地想冲进去踢球,情侣们迫不及待地想坐进去拉拉手,不料中了机关——草坪中突然探出无数喷头,同学们只好逃之夭夭。从此,大草坪成了清华最美丽地一块绿地,不用插小牌子,也不会有人踩——敢问谁想在众目睽睽之下洗澡?

  注释:大礼堂区一直被认为是清华园的中心。今年礼堂前大草坪,以及学堂和旧水利馆之间、二校门内两侧的坡形草地,都已铺设节水的微型喷灌系统并换种冷季型草;礼堂前和大草坪四周已铺装花岗石、安装新型路灯,全部道路路面翻新重做;九十周年前夕风景秀丽的大礼堂区已旧貌换新颜。四、五月,大地回春,园中的迎春、紫荆、叶梅、丁香……含苞吐艳,笑迎八方来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