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色情网站找刺激 摄像头对准中学生敏感部位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7:44 沈阳今报

  一场声势浩大的清剿网络色情的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打响。7月16日,北京召开了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要求,全国要迅速采取行动,坚决遏制网上淫秽色情活动的蔓延和泛滥势头。此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对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作了重要指示。

  网络色情无疑成为越来越让人唾弃的社会公害。许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正是受色情网站的影响,

  走向犯罪的深渊。在宁波,这些色情网站同样危害社会。昨天,本报记者全面出击,率先在宁波打响网络“反色情战”。

  案例

  小男孩钻进色情网站

  为了提高儿子使用电脑的能力,不久前李先生给放暑假在家的儿子报了电脑培训班,同时开通了家里电脑的上网功能。然而,结果却让他大出意料。

  前天晚上,李先生进了书房叫正在玩电脑的儿子出来吃饭,却发现儿子惊慌失措地想要关掉网络页面。李先生低头一看,气不打一出来。儿子正在上一个色情网站,页面上显示的都是一些裸露的女子,还有一些更淫秽的画面。强压着怒火,李先生质问儿子。儿子告诉他,这些页面是通过搜索找到的,方法是电脑培训班里另一个稍大一些的男孩教他的。

  初中生用手机上黄网

  李先生碰到的事在甬城绝非特例。家住藕池的刘女士称,近两个月来,她的手机缴费话单总会莫名其妙地多出一些特殊的服务收费项目。经查询,她才知道这是一些网站从她手机费中自动扣除的。

  在朋友帮助下,她登录了那些网站,发现竟都是黄色内容,里面的图片、激情小电影都低级下流,特别恶心。在这些网站中,欣赏图片、观看小电影,都注明了不同的收费。几天后,她的担忧被证实了,正是她的儿子利用手机付费上了色情网站。儿子流着泪说,几个月前他在看其他网站时,突然出来一个网页,上面有申请会员的项目,出于好奇,他就把刘女士的手机号输入,开始享受会员待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调查

  摄像头对准身体敏感部位

  “脱掉你虚伪的外衣,放下你虚伪的面具。释放你原始的冲动吧。互动起来吧!”撩人的话语、挑逗的画面,这就是网上一个聊天社区的广告语。打开这个聊天工具,五六个在线者都用摄像头进行交流,起先是相互之间说些挑逗的话语,然后在线者们则干脆就将摄像头对准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这些在线者放肆地在这个聊天工具里谈论色情话题,有的甚至进行“网络黄色交易”。

  据了解,所有黄色网站几乎都是收费的,绝没有“免费的午餐”。无论是交友俱乐部、观赏黄色电影、还是交友社区,都要通过手机或特制的收费卡买“点”结算。

  8名学生承认上过色情网

  昨日,记者在甬城街头拦访了20位中小学生,其中有8名学生承认自己曾浏览过色情网站,8名中有7名是初中学生,1名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这些曾浏览过色情网站的青少年向记者坦言,起初是一不小心点击进入黄色网站的,但看了之后觉得很刺激、很新鲜。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约10%的青少年网民正身陷色情网站不能自拔,这些学生表示每天都要看上色情网站。

  部分网吧不管色情网站

  昨日,记者对宁波部分网吧进行暗访,发现整体情况比较乐观,许多网吧对色情网站的管理都比较正规,一般都安装了相应的过滤软件。

  鼓楼步行街一带的信之源网吧、中山网吧、聚友网吧等几家网吧,在大门入口张贴了相应的告示:未成年人禁入。在“大嘴巴”网吧,记者刚登录一家网站,就有警告弹出:您刚才所访问的网站由于是黄色的或是对系统安全有威胁,已被禁止。

  但在宁波汽车东站附近,记者发现一些网吧管理很不规范,对色情网站的管理,网吧老板们都是一问三不知。

  影响

  心理咨询师:色情网页像心理毒品

  接触黄色网站,究竟会对未成年人造成怎样的危害呢?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甬城的一位心理咨询师。这位姓陈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告诉记者,色情网页像心理毒品一样侵蚀着青少年的心灵,不仅给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还给孩子的未来和家庭酿成悲剧。

  大量出现的网络色情,犹如精神鸦片,人们一旦沉迷其中就很难自拔。受害最深的是青少年,他们正处在发育阶段,自制力差,黄色网络必然会对他们产生很大影响。

  法律工作者:色情网站唆使人犯罪

  情网站已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公害,成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大敌。它是许多不法分子获得暴利的一种生财之道。不法分子利用黄色网站聚殓财物,同时教唆脆弱的受害者、特别是青少年犯罪。

  对青少年的网络道德教育要依靠学校、社会、家庭三方面的综合力量,争取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网络教育工作的支持。在当前网络法规还不健全的情况下,应把网络道德教育作为一项任务来抓,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上网营造良好环境。

  对策

  30日前装黄色过滤器

  宁波市文化局决定采取技术措施,最迟到7月30日,要在宁波全市范围内经营性网吧安装黄色过滤器“净网先锋”管理软件,以封堵色情等不健康内容,阻止未成年人进入。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宁波市文化局在暑期将大力加强网吧管理,推出网吧管理“十项举措”。经查实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经营场所,一律停业整顿;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经营场所,将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超时营业、营业期间封堵、锁闭门窗和安全出口的,将会同公安机关从严予以查处。同时,还将在市、县(市、区)两级建立监管平台,实现区域技术监管目标。

  家庭可使用反黄软件

  家用电脑如何防止孩子上色情网站?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请教网络专家李先生。李先生认为,给电脑安装反黄软件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他推荐了下列软件。

  ●网络爸爸免费反黄软件:完全免费的优秀中文反黄软件“网络爸爸”,网络反黄常识,17种反黄软件的比较。

  ●护花使者:护花使者智能专业的反黄软件飞涛软件工作室像爱护花朵一样,保护青少年不受电子黄毒的危害,被ZDnet评为五星级软件新版2.0。

  ●防色专家(NoPorn) V3.1 简体中文专业版:主要功能有三种:1、可防止一般的电脑使用者利用浏览器观赏色情网站。2、可防止电脑使用者利用中文或英文的色情关键字,通过搜索引擎寻找色情网站。3、若使用者尝试连上色情网站时,电脑自动掉线。

  ●美萍反黄专家:美萍反黄专家是美萍软件工作室推出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反黄软件,它采用先进的网址拦截技术对浏览器进行实时监控,当用户有访问黄色、暴力、反动,或者在搜索引擎搜索这些网站时,反黄专家自动工作。

  ●过滤王服务网站:过滤网上不良信息的网上应用软件——“过滤王”的服务站点。除向您提供本软件服务之外,还包括“网络技巧”和“网络与青少年”两个栏目。

  相关链接

  市民网上“卖黄”被判刑

  今年6月30日,鄞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影片的案件,被告人张某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违法所得8000元予以没收。

  2003年9月,张某在互联网上制作《影迷影院》网站。同年11月28日,张某在该网站上设置限制级和秘密通道影片,并在其中放置了177部淫秽电影。张某在影院论坛中张贴公告,规定付费的会员可以下载观看。到今年3月份,张某的网站共牟利8000余元。3月15日,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网上传“黄”最高可判无期

  对于利用互联网从事犯罪活动的,应当根据其具体实施的行为,分别以制造、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谋利罪;传播淫秽物品罪、组织播放淫秽音像制品罪及其他罪名依法惩处。对于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或者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以谋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记者 杨力克 丁晓虹 王宽和 潘君耀 实习生 严云 摄影 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男女同宿:女生叫好
·9%大学生曾有性行为
·站在6206米我失去你
·男生暑假做“奶爸”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迷倒女生的三十句话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暴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