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知心姐姐正文
湖南小美眉殷孜的超级饶舌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06 《知心姐姐》

  殷孜,一个13岁的初一(湖南岳阳四中)女生,人送绰号超级饶舌女侠客。

  我写她正是因为她太会说了,会说到……你们谁看过《大话西游》?想一想里面的唐僧就行了!

  随时随地自我介绍

  殷孜现在的朋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我向她请教秘诀,她只肯说四个字:自我介绍。

  没办法,我只好向她妈妈请教。阿姨说,殷孜特爱做自我介绍,“嗨!你好,我叫殷孜,市四中XX班学生,交个朋友吧!”这句话在殷孜口中出现的频率毫不夸张地说高达97%。

  有一次,殷孜在厕所里洗完手,一转身,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女孩,那女孩对殷孜笑笑,殷孜也对那女孩笑笑,笑完了之后,那女孩突然听殷孜说:“嗨!你好,我叫殷孜,四中XX班学生,交个朋友吧!” 自我介绍简直到了不分场合的地步!

  该出口时就出口

  殷孜的说话从不顾忌,该出口时就出口,就连遇上小偷也不例外。

  去年的一天,她到一个小商店买东西,老板给她找了一堆零钱,殷孜怕弄丢了,就用袋子小心翼翼地装好,就在这时她被一个小偷盯上了。那小偷想,这么小心,一定有很多钱吧!于是就跟殷孜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当时,殷孜觉得自己的口袋好像被碰了一下,便转身望去,发现那人正在手上数着什么东西,一摸自己的口袋,发现钱没了,想都没想就对那人喊道:“啊!你拿了我的钱!快还给我!把我的钱还给我!”人家当然不肯承认,殷孜见硬的不行,便改了口气说:“你一定要把钱还给我啊!我还要买东西吃的呢!”可怜极了,简直石头都被她打动了。最终,那小偷只好把钱一扔头也没回地走了。

  我问殷孜:“那里面有多少钱啊?”“一块五啊!”我差点晕倒,那小偷碰上殷孜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同样有一次,这次是在五年级那年坐车时,上来了一位老爷爷,手里还拿着一根剩半截的烟,上来不小心刚好坐在她旁边。殷孜是很反对吸烟的,老爷爷屁股没坐稳,她就“动听”地说开了:“老爷爷,麻烦你把烟熄了好么?”“可是窗户是开着的啊!”“但是,风是向我这边吹的啊!老爷爷,其实你抽烟对你自己也不好的,你想想啊它又……”

  下车时,老爷爷颤巍巍地给殷孜留下一句话:“孩子,我抽了几十年的烟了,你可是让我怕了!”

  开批判唐僧大会

  本以为,殷孜只是个简单的女孩,没想到她评论起别人来却是头头是道,这不,借着和我聊天的机会,她开了个“唐僧批判大会”,以下是她的阐述稿:

  “咳咳……俗话说,人无完人啊,唐僧也不例外。唐僧呢,虽然不贪钱,不近女色,却毕竟只是个凡夫俗子,徒弟个个能腾云驾雾,去取经太容易了,而唐僧偏偏喜欢蹭,浪费光阴,浪费时间,真是太没有时间观念了。同样,正因为唐僧的存在,使世间不得安宁,山精妖怪们都个个垂涎三尺,女妖怪们更是要嫁给他,使徒弟们天天打打杀杀的,真是太不以慈悲为怀了。而且,唐僧被抓后,总以为自己会死——多愁善感。唐僧心肠还过得去,但宁可相信外人(妖怪),也不信自己的徒儿,动不动就念紧箍咒,我真是为孙悟空叫冤啊…………(中间的简直就比唐僧念的经还要长啊)最后,我认为,唐僧是一个无论是道德上还是素质上都不合格加不合格的人,所以,唐僧,打上大叉叉!”

  天啊!

  像猪一样地生活

  何谓像猪一样地生活?就是:吃得好,睡得好,开心就好。这是殷孜告诉我的。她说她最理想的生活就是这样,我说,就这么简单的生活?“这么简单还不一定大部分人能享受到呢!”她说:“吃,乃人之本能,不吃好又怎能干得好呢?干得不好又怎么能生活得好呢?睡,也乃人之本能,不睡好又怎能干得好呢?干得不好又怎么能生活得好呢?开心,更是人之本能,不开心又怎能干得好呢?干得不好又怎么能生活得好呢?”

  殷孜滔滔不绝,我想,过不过像猪一样的生活倒是次要的,首先学学殷孜能言善辩的口才吧!

  文/本刊小记者 万蓓(湖南岳阳二中初一·411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