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知心姐姐正文
孩子的秘密地带 你和异性父母保持距离了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4:23 《知心姐姐》

  文/金萱

  10岁的小帅哥亮亮忧心忡忡地找到我说:“我犯罪了,想去自首,但我怕受到惩罚。”

  我惊讶极了,10岁的他会犯什么罪呢?在我的询问之下,亮亮满脸羞愧地告诉我:“前几天因为贪恋打游戏,玩得太晚了,就在表哥家住下了。没想到表哥的一帮同学也来他家玩,大家一起看内容很不健康的片子,我越看越感到害羞、紧张和恐惧。因为我发现片子里有些内容和我平时睡觉时的情况一样。我从小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睡,睡觉时还要摸着妈妈的乳房或者搂着妈妈的脖子。我这样对妈妈是不是犯罪了?”

  听完亮亮的话,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因为他根本没有犯罪,只是作为一个男孩子他和妈妈距离太近了,加上看了不健康的片子之后,他把自己的行为和一些犯罪行为、不健康的行为混为一谈了。

  但是,作为一个10岁的小男子汉和妈妈挤在一个床上睡觉已经不太合适了。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女生已经进入了青春前期,性别意识已经逐渐增强,需要有自己独自的居住空间了。有的同学因为从小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睡,或者和爸爸妈妈一起洗澡,对爸爸妈妈有依赖感,或者爸爸妈妈对这些情况也不太注意,觉得是自己的孩子,没什么。我就看到,有一对夫妻经常带着10岁的小女儿一起到单位的小澡堂去洗澡,这种情况同样也是需要改变的。

  我想,肯定不止亮亮和这个小女生和爸爸妈妈离得这么近,以前大家不知道,所以大家不必羞涩。但是,从现在起,和爸爸妈妈在睡觉、洗澡时离得太近的男生女生们,可以主动地跟父母提出一些要求了:

  1、“我要有一个自己的房间或者单独的床。”你可以告诉爸爸妈妈:自己长大了,要学会自己睡在一个房间了。如果家里地方实在有限,在大的阳台、客厅支一张单人床也可以。

  2、不再和异性的父母一起洗澡。同时还要注意一点,如果有异性在家,哪怕是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洗完澡后要穿上睡衣裤或衬衣裤。最起码应该穿上短裤,女生还应该穿上上衣。

  3、习惯和父母一起睡的男生女生如果离开父母睡不习惯,你可以让同性的爸爸或者妈妈先来陪你一会儿,等你睡着了爸爸或妈妈再回自己房间。这样过一段时间自己也就习惯了。另外,你还可以让爸爸妈妈给自己买一只大大的绒毛玩具,晚上睡觉就和它挤在一起,慢慢你会觉得,它实在占据了你太多有限的空间,还是自己睡比较舒服一点。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