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毕业即购房:“超前消费”也要合理规划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27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超前消费”意识的形成,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广东一些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提前加入初次置业的行列。

  据了解,以往的大学毕业生大多经过一两年的工作,才加入购房置业队伍,但现时银行按揭和开发商的售楼越来越“优惠”,使得许多大学毕业生试图在置业时“一步到位”。

  许多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承认,一下子拿出十几万元的确很吃力,但通过按揭每月供款几百元就显得轻松多了,如选择价格15万元的房屋,用自己的积蓄、朋友的帮助和家里的赞助,凑足三成首期,以按揭15年贷款10万元计算,每月供款不到800元;如果由于刚参加工作,觉得还款压力重,还可以选择按揭20年,每月供款约660元。而在广州老城区租一房一厅,不要一千也得八百元,况且租房是给钱让别人赚。

  理财专家认为,这种行为已反映年轻人购房消费逐步理性化,有利于随着自身升值而进入二次置业。

  此外,专家认为,大学毕业生初涉社会,若要租房建议价钱不要超过正常生活开支的1/3,如每月生活开支需要600元,那么房租在200元左右为宜;如果想租赁环境较好的房子,可考虑与同学(事)合租。而大学毕业生对今后的取向或工作定位或未确定,所以选购物业不必执着靠近工作地点,反而要选择交通方便、配套齐备的路段,假如将来要把原物业转手租售,也能以不错的价格成交。(鞠国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