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的年龄专业以及成绩影响着恋爱状况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北京性健康研究会新近完成的全国高校学生(包括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性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大部分大学生已考虑谈恋爱或已在谈恋爱,“从未考虑(谈恋爱)”或“对学习期间谈恋爱反感”的学生所占比例较少。

  调查据此认为,大学生(17岁至27岁)在校期间谈恋爱已是极为普遍的现象。

  调查表明,目前有27.4%的大学男生和30.9%的大学女生“正在谈恋爱”,另有20.9%的男生和16.2%的女生“曾经谈过,目前未谈”。

  但是,年龄对大学生对待谈恋爱的态度的影响较大。调查发现,17岁到20岁的大学生“从未考虑(恋爱)”“已考虑但未开始”“对学习期间谈恋爱反感”“单相思”所占比例均最高,24至26岁者“正在谈恋爱”所占比例最高,为35.3%。

  具体来说,大一男女生“从未考虑”的“反感恋爱”的比例最高,而大二大四男生以及硕一女生失恋比例最高,硕三男生和硕二女生正在谈恋爱的最多,后者达到64.4%。

  有趣的是,专业不同对大学生谈恋爱的现状有影响。其中,工科专业的男女生“从未考虑”的比例最高;“曾经谈过,目前未谈”和“失恋”所占比例最高的是外语专业男生和艺术专业女生;艺术专业男生以及法律专业女生“正在谈恋爱”的比例最高,后者高达40.8%。

  另外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学习成绩对大学生变恋爱现状具有一定影响。与人们一般所认为的不同,成绩优异的男女生正在谈恋爱的最多,而学习成绩差的男女生“从未考虑”和“失恋”的最多。(据中国妇女报相关报道整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