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高一生活白皮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5:42 课堂内外(高中版)

  终于考进了连做梦都喊着的重点高中,我疯狂了,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也都为我高兴。

  初到达州,我被这个行色匆匆、五颜六色的城市吓得手足无措。街上如潮的人流,穿梭的车辆,穿着娃娃衫、染着红头发或黄头发的夸张女人,旁若无人吊膀子的情侣,连绵的巨幅广告画,还有夜幕下那迷离的霓虹灯……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列“轰隆隆”开过的火车,无端地让人紧张和压抑。

  刚开始时,老师说我有点懈怠,因为我在开学的第一篇周记里面写道:“曾经全年级第一名的我,现在竟然进不了实验班。”老师以为我会因此事而不好好学习,于是就找了我去谈话,当时,真是令我大吃了好几惊。所以,从此以后,在我的周记里,再也不敢对老师说类似的话了。

  进了高一门,就是高一人,实际上的高一生活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浪漫。上初中时,几个朋友在一起闲侃,我说:“我现在努把力,将来考上了重点高中再狠狠地玩它两年,来补偿我今天的辛苦。”哪知,事实上的高中生活竟然像上紧了的发条。每天天不亮喘着粗气冲到教室门口的时候,电铃刚好完成最后一次振动,我暗自庆幸:“这真是一秒钟都不浪费呀!”渐渐地就习惯了这种发条似的生活,初中时说过的话也只有在写日记的时候才能够记起。我终于懂了:许多事情都是没有后来的,后来仍然是当初的一种延续。

  我渐渐地感觉到,城里人的生活比小镇居民的生活要实在多了,大人们的生活似乎被简化成了尽快地赚钱和花钱,而城里学生们的生活也是如此,他们往往是以游戏为依托。小韩说:“三个男人在一起谈足球,两个男人在一起谈女人。”而我身边的这些同学不论是几个人在一起,谈的都是游戏,有时就连一个人也在梦中大呼“砍死它!砍死它!”这就是生活?我因这样的生活而感到非常尴尬,我的朋友们也是些游戏迷,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听着他们眉飞色舞地谈论着什么传奇、暗战、石器,我总是感到不知所云,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没有共同语言”吧!

  在城市里,光阴是停滞的,这里没有季节,它的春天没有融雪和归来的候鸟,秋天没有落叶和收割的庄稼,只有敏感到了时光流逝的人才有往事。我不喜欢这里,我开始想家了,我喜欢家乡,可是我知道我并不留恋家乡,因为它总是牵绊着我的梦想。世上有这种事情:你不想做,你不喜欢,但你又不得不做,不得不去面对。这就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总以为自已是一个才子,便对自已的魅力充满了无比自信,默默地等待着有那么一位佳人会“以身相许”,但是一直等到班上的同学大多比翼双飞了,仍然没有佳人出现,我第一次对自已的魅力产生了怀疑。小G对我说:“你不主动些,整日在这里守株待兔,有哪个佳人会自投罗网?”我想了想,也有道理,于是我懂得了有些事情必须自已去争取。但是老师对我说:“你现在的任务是认真学习,不要把心思放在其它事情上,对自已的前程都不负责的人,还能期望他对别人负责吗?”于是我相信了,我又心无旁婺地投入到学习中,把那个渴望的种子深深地埋在心底,让它静静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高一就像是一出戏,有欢笑,也有哭泣,作为自已的主角,我总是尽自已的最大努力把这出戏演得丰富多彩,尽管年轻的无奈常常使我感到力不从心,但我总不会忘记自已的梦想,在快乐中欢笑,在忧郁中煎熬,在困难中挣扎,这些,都只为一个目的:给高中生活打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仅此而已。(文/张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