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毕业时,让我们化平凡为神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6:36 东方网-文汇报


开心地闹一闹,毕业晚会就是这样无拘无束。(黄佶提供)


穿上自己设计的毕业衫,摆个统一的pose,我们毕业了!(张晓鸣提供)

  毕业少不了一连串纪念活动,如何在离别的时刻超越“常规”动作,给大学生涯划上惊叹号,又是喜欢新鲜的大学生所追求的目标。给那些看似普通的形式赋予新的内涵,大学毕业时,让我们化平凡为神奇。

  ★草地夜唱VS卡拉OK

  想唱歌,去量贩式KTV?NO!毕业时在学校里放声高唱,最有意义。

  “四年前,迎新会上的歌声让彼此第一次走近。四年后,我们要走了,最后的最后,我们歌声依旧……”于是,有些毕业班把舞台搬到了学校的草地上,“草地夜唱”应运而生。

  其实筹办草地夜唱比想象的困难许多。从与学校方面的交涉批准,到确定具体时间场地,最后用有限的经费租借器材,安排同学准备节目,都是烦琐艰难的事情。“但是当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下,同学们手捧着蜡烛,哼唱起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歌曲。我感觉非常幸福。”主办同学如是说。

  ★网络电台VS临别赠言

  “贴心的电台把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收拢起来。我不知道还能听多久,但我会记得这样的晚上。”一位毕业生在BBS上留言。她说的电台,指的是在大学校园里颇为红火的网络电台。

  如果说普通的临别赠言是点对点的交流,那么通过网络电台送出的祝福无疑是点对面的交流。一声衷心的祝福,通过网络迅速传遍各个寝室,温暖了大家的心灵。虽然网络电台的设备都比较简易,有时候DJ房间内的电话铃、敲击键盘的声音,都会出现在电波之中。但正是这看似简陋的播音环境,让学生们感受到别样的温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