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毕业高消费:没完没了的散伙饭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42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

  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学毕业生都在准备离校,吃“散伙饭”已经成了他们约定俗成的规矩,一位毕业生用“大聚三、六、九,小聚天天有”来形容毕业前的盛况,昨天我们的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个高校,发现平均每个人毕业前用在聚餐上的花费都在1千元左右。

  昨天午饭时间,记者首先来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随便走进附近的一家餐厅,看到来吃饭的大部分都是学生。餐厅经理告诉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她们的生意特别好,平均每天要比平常要多收入3000多块钱。

  餐厅经理:聚餐的特别多,因为毕业嘛,基本上现在每天都有你像昨天下午差不多有十桌。

  经过允许后我们拍到了这些毕业生们聚餐的场面,在餐厅收款台的账单上我们看到,如此一桌“散伙饭”的价钱是320元。一些毕业生告诉我们,这样的聚会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是每天都有。

  学生1:差不多每天都出去吃,最多的时候一天三、四次的聚会。每个人都要请别人吃饭然后被请,这一个月单从吃饭就要上千元。

  学生2:快毕业了比平常聚的多一些,也就五六百一次,人多的时候四五百,少的时候二三百。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 每周一至周五 7:00—9:0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