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长发女发长1.5米 毕业后找工作遇难题(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42 千龙新闻网


得不到用人单位的青睐,莫非是秀发抢了风头?

  前日,在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职工新村社区内,记者巧遇一位头发足有1.5米长的女子。但转瞬之间,她就失去了踪影。费尽周折,昨日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社区里的长发女——今年23岁的任会玲。

  长发编成辫子只需5分钟

  记者用尺子帮她测量了一下头发的长度,嗬,足有1.5米!说起自己的头发,任会玲表现出了无限的喜爱之情。任会玲说,她的头发是在不知不觉中留起来的,不过最开始留头发是从18岁时开始的。她有点骄傲地告诉记者,她无论梳头还是洗头,一点都不费时间。她将1.5米长的头发编成大辫子只需不到5分钟的时间。

  不敢去发廊保养头发 那得需要几百元

  任会玲的头发不但长,而且还非常黑、亮。问到秘诀,任会玲说:“我的头发每周只洗一次,洗头时用发油膏按摩头发,这所有的步骤基本不用别人帮忙,自己就行。不能去理发店,因为我这么长的头发去理发店保养一次得好几百元!”平时如果头发分杈了,她就自己用剪子剪掉开杈的发稍。

  头发长吸引男生 却无法吸引招聘单位

  任会玲说,她是2000年从家乡双辽市来到长春市求学的,就读于吉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的财务会计专业。

  上学的时候,有很多男生看见她的长发后想要认识她和她交朋友,连女生都对她的长发特别羡慕。任会玲现在的男朋友就是上大学时她的众多追随者之一。现在,任会玲还会经常接到崇拜者的骚扰电话,令她的男朋友姜先生“恼火不已”。

  然而,任会玲1.5米的长发吸引了众多男生却无法吸引招聘单位。去人才市场求职时,她的乌黑、亮丽的长头发虽然让不少人注目,但一直没有用人单位想要她。“我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我挺担心:是不是我的头发太抢风头了,用人单位无法注意到我的才华?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剪掉头发呢?”任会玲苦恼地问记者。

  长发趣事二三件

  ★洗头需要用一个大洗衣盆。

  ★冬季的时候,将头发晾干至少需要40分钟。

  ★1.5米长的头发分量还真不小,任会玲说,她把头发盘起来后,感觉就像在头顶顶了块石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任会玲会把她的头发放在身边,像小孩子一样地搂着它。平时走路的时候,如果着急的话,她就会将头发折成几折,然后用手拿着。 (巷报记者 郑毅 周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