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福州大学生四处寻找“异性陪读”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又快到大学期末考试了,许多大学生开始忙着复习备考。记者日前在福建某大学网站BBS中,发现这么一则帖子:“我是计算机系大二的MM,马上就要期末考了,我发现‘数据结构’特别难,学习很吃力。如果有哪个GG可以帮助的话,欢迎跟我联系。但必须遵守这个游戏规则,即大三以上(包括大三)的计算机系学生,要专心、要耐心,不计报酬,朋友的性质。”据了解,这是最近一些大学流行的一个前卫的时尚词“伴儿”,其实就是校园“异性陪读”的另一种称呼。

  福建省某大学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班上同学为准备英语六级考试,约有60%的女同学和男生一起学习,而平时有10%的男生为解除心理郁闷,求助女生陪读。该同学认为寻找异性陪读可以互相帮助,如果异性朋友之间都有特长,相互成为学习上的好朋友,双方达成默契,共同促进。

  对于异性陪读现象,一位大学生家长认为,陪读其实就是喜忧参半的爱情护身符,寻找异性陪读的“启事”,往往就是过渡爱情的“广告牌”。

  有关专家对此认为,从心理学以及年龄特征来讲,异性“陪读”能起一定的促进作用,甚至异性间所起的作用是无形的,难以估量的。尤其是对于有学科缺陷的同学去找有特长的异性互补学习,能够起到促进作用。但关键在于根本的出发点是怀着什么心态来找异性“陪读”,自己是否会把握好这个度。(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