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美跨国救助 重庆女大学生捐骨髓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来了,来了,就是穿牛仔裙的那位小姑娘。”昨天下午4时许,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静湖特意赶到机场去迎接来自重庆的21岁的女大学生小吴。她将在北京完成两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如果一切顺利,小吴的造血干细胞将跨出国门被送往美国,挽救一位美籍华人的生命。这也是中华骨髓库首次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天下午,尽管飞机晚点一小时,刚下飞机的小吴还显露出第一次来北京的喜悦,“我心里一点儿也不害怕,重要的是这次能完成我的一个心愿,而且父母也很支持我。”

  刘静湖副主任告诉记者,这次查找配型确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今年3月底,美国休斯敦一位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男性美籍华人,先后向存有500万例HLA血样的美国骨髓资料库和具有25万例HLA血样的我国台湾骨髓资料库发出求助,都未能找到相吻合的配型。随后他向中华骨髓库发出救助申请,经过中华骨髓库牵线搭桥,共找到4位配型符合要求的志愿者。

  经高分辨检测并综合分析,重庆医科大学21岁的女大学生小吴被确定为此次越洋捐髓的第一人选,因为她的HLA(白细胞抗原)与那位美籍华人的完全相合。此后,经过体检、高分辨确诊、传染病学检测等一系列检查,小吴的40毫升血样从重庆以特快专递方式寄往美国,完成了越洋远程复检。

  据悉,28日和29日在道培医院,我国著名工程院院士、血液病专家陆道培将亲自为小吴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29日中午,中美双方交接救命造血干细胞。如果一切顺利,新鲜的造血干细胞将被储存到一个特制的低温冰箱内,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美国。(记者 张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