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雨拓专栏正文
撒网寻找我的雨--记网络女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6:29 新浪y-zone(青少)

  作者:雨拓

  打开QQ粗略查看一番,竟发现女网友的名字中带雨的像滚雪球般的增多。诸如雨欣、雨桐、雨客、雨蒙、流星雨、小雨等等。这突如其来的发现,让我想到在网络上的另一半。首先,她的网名应该有雨。其次,她绝对不允许有一张令我吃饭反胃的容貌。(虽然是网络,但总也不能搅得我寝食难安吧。)

  我的网名是雨拓,如今,权且当一回渔夫吧。我在网海中撒下一张大大的金网,不到一根香烟的时间,众鱼便将雨网给撑破了,现场秩序混乱,实在是惨不忍睹,眼见一位位MM头破血流,心中甚是不忍,却又无可奈何。原以为她们是冲着对我狂烈的爱而来的,不想当我走近她们并宣布是我是主办者时,竟发现无一人转头看我。对着金网,是一张张贪婪的脸。

  次日,我撒下了一张银网,有告示如下:非雨者匆入。

  这回又像炸开了锅。撒的网大了,什么雨都有。热带鱼、链鱼、金鱼……都来凑热闹。零零散散的还有雨桐、雨客等等。结果可想而知,银网又被瓜分了。

  有了前两次的教训,我决定三撒鱼网后而归。

  撒下线网,于是进入了漫长的等待。我想,我这女友必定与众不同。应该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我要耐心等待。若干年后,我网住了雨儿。就是檐上雨儿低。我的两点要求她都符合。于是经过一番协商,她成了我的第一任网上女友。

  网住了雨儿之后,于是我在想如何网住她的心。

  要想网住她的心,应该先封住她的嘴,让她无法说拒绝。这样就成功一半了。琢磨了半天,我想到了美食。后来,我试探性的问雨儿对吃有没有兴趣。果然,一幅馋猫样。

  之后,她一上线就问我,今天家里煮了什么菜呢?于是我便将一串的菜名一一报来。谈的话题都比较生活化,俨然一对夫妻的生活。再后来,我们开始谈婚论嫁了。我们比谁住的房子大,就谁嫁给谁。最后结果,我嫁给她,去湖南。显然,我对这个结果大大不满,于是便以“工作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为借口,建议暂时分居,等赚了钱有了事业再谈这事。

  结婚风波暂且告一段落。也不知怎的。我竟开口问她现实生活中的事。

  我才发现,此雨儿彼雨拓也。两个人都有同样的宿命。只是我走在她的前面罢了。

  去年的9月1日。我与初恋女友分手了。是距离,让她受不了。草草分手了。

  今年的某月某日,她与男友也分手了,是种种无法构成理由的是理由让他无法忍受。伤心的说要分手。并希望雨儿相信他还爱她。

  爱过了,痛过了,一切都已经如烟散去。我们都不愿再忆起。

  坐在屏幕上,有时会想起她,记得曾经在编辑内部论坛看过她的照片,粗略一看有些像梁咏琪,但由于画面不是太清晰,而且有些小。所以我无法仔细的看到她比咏琪更美丽的样子了。无法否定,她的古体诗很棒,那位香港女歌要真看到,我想只能怨天为何只赐给她们好脸蛋,而没有给她们冰雪聪明的好脑子了。

  在与她交流中,我感觉到她调皮活泼不乏温柔。而且撒娇功夫可是堪称一流。在网路上,她的温柔与可爱在编辑部也是大受欢迎的。所以经常招来飞吻无数,像爵爷,也就是自称是她老公的姑娘。还有影儿,丁香,一见到雨儿,那吻即使是在五百里外也会加急飞来的。

  在网上捕到鱼后,我想我总不能为了这只鱼而放弃整片大海啊。但回头想想,是撒金网,还是银网呢?哎,无奈,不如归而结网,安安心心的陪着雨儿,过完这网恋生涯。起码不用伤心!

  这样多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