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爱情吉尼斯之最意外约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6:07 《青春派》

  “牛粪”的浪漫

  (花之痕)

  看着同寝室的女伴们一个个在网上恋得昏天黑地,我不由得心痒痒。要说我也算“名花有主”了,男友是计算机系的汪鸣。说起汪鸣吧,人挺帅,脾气也好,但又提示又点拨,他就是学不会浪漫。唉,大大的美中不足啊!

  经不住女友菲菲的挑唆,我也想在网上“精神出轨”一把,好对得起自己渴望浪漫的灵魂。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谈吐优雅且不乏风趣的GG,心里那个美啊。不过我天生老实,也坦白告诉他我已经“一朵鲜花插牛粪”上。可人家不介意啊,非说要见我不可。

  菲菲说,见见有什么呀,还能蹭顿饭吃呢,极力怂恿我去。约会那天,我正琢磨着怎么和汪鸣说(因为平日里我们在一块儿吃饭)。没想到汪鸣先找我来了:“晚上系里有个师弟找我帮忙,不陪你吃饭了。别生气啊。”我前所未有地大度:“去吧,去吧,别耽误啦。”

  心怀鬼胎地到了餐厅里,在预约的12台坐下,等我的网上GG。不多久,一个男生往这边走来。天,那身高,那轮廓怎么那么像汪鸣?我使劲眯起350度的近视眼,仔细一瞧,这不就是汪鸣么?

  汪鸣笑嘻嘻地在我对面落了座。我目瞪口呆。他开口了:“亲爱的,网恋的滋味不错吧?”我差点晕过去了:“你……你就是……”汪鸣笑得前仰后合:“亲爱的小花,为了让你从现实到网络都一样爱我,我不得不出此下策啊。”

  好啊,我知道了,准是菲菲把我给出卖了,回头好好找她算帐去。正寻思着,汪鸣变魔术一般亮出一枝玫瑰:“亲爱的,今天是我们相识第一百天,希望我们能这样相守一百年。”哎哟,哎哟,我要晕倒了,谁说他还不够浪漫啊?

  过去时与现在进行时

  (秦无乱)

  恋爱不久的男女在高雅餐厅浪漫约会,美食与佳人明晃晃地散发着诱惑力时,怎么会有男人会犯目光转移这种低等错误,即便走进来的是位美女。

  很不幸,这男人就是我,更不幸的是,我接着犯了第二个错误,在认出这美女是自己的前女友后,居然笨到没有扭过头假装没有看到。我实在没有想到,因出国而和我分手的过去时女友——琳,偏偏会在我和现在进行时女友云约会之际恰好出现在同一餐厅。

  云起初以为我好色,被美女迷了魂,杏眼一瞪,正要踢我小腿,看到琳走到近前,聪明的她,立刻明白是旧识,于是优雅起身,客气地请琳入座共餐。

  还不算太笨的我,也回过神来,对云说这是我大学同学,海外留学归来;对琳说这是我女朋友,在读研究生。一向醋坛子的琳,居然从容大方地称赞云很漂亮、我很有艳福,这让我不由得惊叹洋墨水对人,特别是女人的改造作用。接下来,我费尽心思调节气氛,避免两个骄傲女人因为势均力敌的容貌和才学而互相敌对的尴尬场面出现。

  晚餐结束时,天降酥雨,云将我拉到一边,说自己有伞,要我送没带伞的琳回去。我盯着云的眼睛,坚决地摇了摇头。当我将一脸可怜极不情愿的琳塞到出租车里后,我见到云胜利女神般的站在我身后,深情地看着我。

  我想了想,对云说:“对不起,云,我说谎了,其实琳是我大学时的女友。”

  云神秘一笑,把嘴凑到我耳边,悄声说:“其实我也说谎了,我没带伞。”

  刹那间,我惊喜交加,并深深明白,这个意外的三人约会,将是我和云爱情路上永远难以忘怀的一个温馨片段。

  荧光手镯

  (蓝云儿)

  说实话舟就是根木头,若不是今天咱实在没人陪,鬼才想跟他出来。别人都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想想就觉浪漫。可咱刚想出去走走,木头却自动“送货上门”了,这么勤快干嘛?更可气的是,咱爸咱妈竟像赶鸭子上集似的把咱赶出了门。

  心里不爽,对他就少了言语。美景良辰却是一木头陪在身旁,实在有煞风景。可恨他竟仍一脸傻笑,屁颠屁颠跟在本小姐后面,也不知乐个啥。

  街上不时可见相拥而行的情侣,或窃窃私语、或指灯嬉笑,那甜蜜模样,真叫人眼红。我发现他们有个共同点:女孩子手腕上都戴着一支发着萤蓝光的手镯,依偎在男友怀里,幸福极了。我鼻子一酸,加快了脚步。

  木头亦步亦趋跟在后面。上天桥后,他终是忍不住,问我怎么了。我冷哼一声,也不睬他。木头沉默会儿,说声“你等等”,转身就跑了。我一怔,再叫他,他消失在人潮人海中。

  望着繁灯似锦的街道,看着一张张言笑晏晏然却陌生的脸,我忽然悲从中来: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何尝不是我现在的写照!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木头回来,我有些急了:怎么回事,他莫非生气,丢下我不管了?

  正咬牙切齿地骂着,木头气喘吁吁的回来了。我可不管,冲口就是一句“你跑哪去了?”木头解释说瞧见位朋友,和人家聊了几句。我冷哼一声,扭过头,径自朝家的方向走去。

  忽然,一只蓝光手镯凭空出现在我眼前,在夜里显得格外亮丽、迷人!

  “送给你!”木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惊喜与感动猝不及防地击中了我,我顿时呆立当场。木头摸着脑袋傻笑着:“跑了几处终算找到卖的,呵呵,还真怕你等不及跑了。”

  第一次,我发现舟那憨憨的笑容,其实,其实好可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