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你不寂寞 你是我一路的风景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18 东方网

  她遇见他觉得自己变得很低,低到尘埃里去,但是她又满心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

  她觉得自己可能是永远不会开也花来的。她喜欢写东西已经很久了,可是从来没有结果,寄出去的东西永远是那打块水漂的石头,在水面上跳三跳就消失了。水面还是静的。她很渴望有一天自己的东西能变成铅字给别人看,这种渴望一直是一个醉酒的梦,直到她发现了有BBS这么个地方。

  她找了很久,把自己认为最好的一篇文章拿出来发,按下发送的时候,她出了一身的汗。最后她仔仔细细的把这个属于她的小东西看了一遍,看完了倒是发现原来脸上一直是笑的,笑得有点累。

  第二天她一早起来,开机,找有她文章的那个BBS。结果是,她的东西没人看,唯一的跟贴写:你写的是什么呀!

  要不是有他,她就再也不会写下去了。可是故事总是这个样子的,主人公永远不会消失,在最绝望的时候总是会有人来帮一把救一下,于是有时候她就想,这里我也是主人公吧。这感觉真好。

  在她认识他之前,她写过三篇东西,总是没多少人看,她就想算了吧,这里也是一个高手云集的地方,跟报刊没什么两样,我还是不要来好了,于是她就写了一个辞别的东西进去。结果,他就来了。

  他在她信箱里发了一封信,问她为什么不写了,他说你还是很有潜力的,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写得好,比他们都好。不如你把文章发到我的信箱里吧,我给你看帮你改。

  BBS里没人不识得他的名字,她也识得的。于是她给自己三分钟时间想了一下,就回信说:好吧!麻烦你了!

  她开始继续写东西,每一篇都是发给他。他就给提建议要她改。她总觉得经他改过的东西特别的好,这件事很是神奇,一样的骨头架子,到了他那里填上肉就是丰满而充满韵味。她写得起劲来,有时候一天就一篇,他就来信说,不要急你要慢慢来才好,吃不成胖子,小心拉肚子了。

  她回信说,我怎么不急呢?春天到了,我是一只小毛虫,我想变成一只蝴蝶出来。他回信说,这个比喻土气,你换一个。

  她想了一个晚上,说我是一只蚌,我想用我的血肉之躯把人间的尘粒磨坜出世间的珍宝来。

  他就又回信说,这个好一点。

  他说好一点她就开心一点,信心多一点。后来她写,我是山间的一株野菜,在BBS那强烈的阳光下,我脱了水,干枯而黄,然而你给我带来了有雨的季节,也许我永远不会再如过去那般的新鲜模样了,可是我想,总会的,我还会再一次展现生命,那一定会是另一样的风味……

  写完了,她又出了一身的汗,懵懵懂懂的给她包容在一层光韵里,她的心重重的跳了两下,好像一个全新的生命真的开始了似的。

  当把信发出去的时候,看着请等待的字样,她觉出一点事来,她可能爱上他了。

  她仍是写给他看她的文章,他也什么都不给她多说,每一次总是她的文章。她也不多说,就是每一次收信都像经历了一场心脏病似的。她想她可能是写得越来越好了,因为每一次的批改处都在减少,她很高兴,应该说她很幸福。

  她开始在聊天室里出现,她想也许他会来聊天的吧,或是他也是这样想的话,至少他知道我在,会来的吧。

  可是他没来,她的一个老朋友到是来了。她跟她说她刚和她的网上朋友分了手。因为见了面了,他跟她想的根本不一样,她觉得自己好傻。她就说是吗?网恋本来就是虚无的。然后她就匆匆的下了网。

  已经是秋了,窗外的葡萄叶子被阳光贴在窗棂上,小小的黑黑的影子,看起来还是很美的,可是她知道其实它们都枯了。原来已经过了一个季节了,她和他在一起。

  日子总是比想像中的快许多,她想。她还记得他的话,他说岁月就是一趟公车,车上坐着是往一个地方去的人,可是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到达目的地的,因为有的人耐不住一路的颠波和寂寞中途就下车了,只有能一直坐下去的人才能到达最初定下的目标。

  那次她的回信改了又改,最终还是没把那句话说出去。她想说,你是我一路的风景,有了你我就不寂寞。

  当秋天也要走的时候,他说她可以出师了,让她去写个东西看看。她说好吧。于是她又一次走进BBS。于是和所有地故事一样她成功了。她的文章进了精华区,她的文章有好多的跟贴。但她也并不特别快乐,她想这个结局早是注定的吧,我是主人公呢。

  她想这个结局他该是知道的,可是她还是想写点什么给他。或许生活里有很多不重要的事情被人想得太重要了吧。

  她写了她没敢写的东西给他,她把信发出去。

  第二天,在她的信箱里有个信息:此信箱没找到。空空的那里有一个标题:我终于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