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热线追踪:“精锐”打着苏大幌子招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2: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高考刚刚结束,一些社会办学机构又开始兴风作浪,打着与知名大学合作的牌子进行招生。日前,家住镇江市桃园新村的于女士向本报镇江热线0511-5888303反映,一家社会办学机构声称,只要交纳3万多元,学习9个月,不必参加托福考试就可到国外名牌大学深造。

  于女士说,她是在今年高考期间收到苏州精锐教育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公司发放的“苏州大学-澳大利亚预科课程”的招生简章的。由于女儿感觉高考发挥得不太理想,上重点大学的希望十分渺茫,于是便萌生了出国深造的念头。在该公司发放的传单上写着,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毕业后便可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等著名大学,进行本科学习,前提是需要交纳3万多元的费用,学习9个月,无须托福考试。于女士担心上当受骗,打电话请求本报记者帮助核实。

  昨天,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苏州精锐教育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公司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和苏州大学合作办学的,经过了相关部门批准。记者看到她提供的办学许可证上明确写着招生对象为“中小学生及各企事业在职人员”,办学范围为“外语、财务、管理、营销”,当记者就出国留学预科班与其办学范围不相符合的问题,进行追问时,这位女工作人员态度蛮横地说,他们提供的证明已经足够了!

  该公司到底有没有办理出国留学预科班的资格?记者采访了颁发给该公司办学许可证的苏州新区教育局,当问及这家社会办学机构有没有办出国留学资格时,一位姓苏的工作人员答道,精锐公司没有经过新区教育局审批过,他们对此事也不清楚。既然这家公司超越了他们审批的办学范围,这是不允许的。

  苏州市教育局行政服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社会机构办理出国留学有关课程,应该在他们这里审批,既然没有审批,该公司属于非法招生。教育局将调查处理这家黑学校,避免更多的学生上当受骗。

  苏州大学负责海外教学交流工作的黄处长告诉记者,苏州精锐教育有限公司现在是打着苏州大学的招牌进行非法招生,苏州大学并没有与该公司合作举办这次的澳大利亚预科课程的教学班。苏州精锐有限公司办理的“澳大利亚大学预科班”与苏州大学没有任何关系,纯属该公司的行为。(记者/肖军 实习记者/赵莹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