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最佳排挡 难忘高三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20:11 新浪y-zone(青少)

  我们俩简直可以称为最佳拍档,我与他正好可以优劣互补,他的强项是我的弱项,而我的强项英语则正好是他最头痛的功课。对于他的提问,我也是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的帮扶真的可以说是成效显著。

  虽然我很喜欢文科,但是却没那个福分,因为我这人天生记忆力特差,要是选择读文的话,只有找死的份,再说了,有家长在后面指挥,我哪敢轻举妄动?老爸都已经反复叮嘱过了,读文科没出路,只有理科才是阳光大道,你还小,什么都不懂,听我的没错!

  老爸的语气不容置疑,弄得我也乱了方寸,不过依照现在高三的现状来看,选择理科也是一条很坚苦卓绝的革命道路,不为别的,就因为要命的化学。不知道为什么,数学、物理对我来说,怎么着还算过的去,可是却始终对化学不开窍,每次考试试卷上被老师涂得一抹红,死伤一片、惨不忍睹。虽然头痛,却又不可放弃,简直要命死了。

  不知是天气原因,抑或是因为留恋原来的班级而心情不佳,我老爱趴在桌上睡觉。课间睡,无可厚非;上课了,坐在我后排的男生会踢我的凳子作为上课铃声,有时我感而不动,几次三番,见我无动于衷,他也就不再残害自己那双鞋了。除非是因为班主任来“闲逛”。

  在高考的压力下,不爱化学的我,又不得不拿出吃奶的劲头死啃下去。我发现自己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怎么讲怎么不懂,或者老师讲的时候懂了,转身又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还好,有他(我的同学)及时出现,充当了我的化学救星。不知是我的基础太差,还是老师为我们选购的书真的太难了,每次我都有一大堆问题,为了解决我的老大难,他牺牲了很多宝贵的时间,拒绝了跟其他男生踢球,打电玩的邀请。更重要的是,他从不说我错的题简单,也不会因错同样的题而骂我“顽固不化”,相反他还在时时的鼓励我,因为他的帮助,我才总算在化学的道路中找回了一丝自信。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通过了应用化学的初赛,我高兴,他比我更高兴。

  记得有一道题,讲的是离子浓度问题,我至今仍记忆犹新。也许有时真的只能意会不可言传吧,尽管他讲了又讲,还组织了三种方法来帮助解释,可我始终转不过弯来。看他急成那样,我自己都没有耐心了。好在旁边一位同学多了一句嘴,才终于让我觉得茅塞顿开,我没听懂他的长篇大论,却因他人的几句话而突然“开窍”。

  我们俩简直可以称为最佳拍档,我与他正好可以优劣互补,他的强项是我的弱项,而我的强项英语则正好是他最头痛的功课。对于他的提问,我也是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样的帮扶真的可以说是成效显著。

  我的身体不太好,时常会感冒、喉咙疼什么的。第一次,他拿出鲜橙味和超薄荷味的喉片让我选,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薄荷味道的。从那以后,他给我的就全都是薄荷味的了。说真的,我很感激他对我的那份心照不宣,虽然从未说过一声谢谢。我只想把自己的情绪通过行动表达出来,我的桌子里永远都准备着纸巾,而每次他有所需的时候,我总能十分及时的供应,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

  我有与人共享耳机的嗜好,每次我总是抢他一个耳机,有时由于心中愧疚,我执意要他与我共享音乐,于是经常可以看到:一前一后的两个人共同陶醉在音乐的氛围中。如此“有福共享”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俩引起了别人的关注……

  因为流言,我们开始尽量地回避对方,就像是约好了似的。碰到化学难题我也只能趁他不在的时候偷偷问别人,可却再也没有第二个人像他那样认真尽责。他的英语也再不问我了,我们也不再说一句“废话”……

  有一天,我实在忍受不了因流言蜚语而失去一个朋友的折磨,于是问他:“我们为什么要介意别人的话呢?”他轻声地:“我以为你介意!”从那以后,我们真正放开了,正所谓“身正不怕影斜”,既然没什么,又何必要畏惧呢?

  难忘高三,因为难忘朋友。

  (作者/晓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