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里的幸福 我和雪儿没有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46 榕树下

  文科楼208教室,教育学老师还在喋喋不休,仿佛他那点墨汁不吐完,不完事似的。我的眼前又出现了那团白,在前面一晃一晃的,她在玩弄她的发梢。她的头发很漂亮,橘子香水的味道散发出来,使我有些陶醉。她一会掐掐左边,一会晃晃右边,象个孩子,我喜欢孩子。

  从文科楼到宿舍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个老乡,她的旁边竟然就站着那团白。后来就自然而然的相知相识。她不是那种轻浮的女子,她不漂亮,但是很有诗意,有诗意的女子能让人过目不忘。这也我喜欢的,女生是不能太漂亮的,那对于男友是很危险的。我一直以为漂亮的女生,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如果我有一个漂亮的女友,而另外又有一个第三者垂涎她的美丽,她又不喜欢他,他也许会“怒从心头起,恶从胆边生”,把我象削梨一样给削了。我只有小命一条,岂可以随便了结呢? 所以我说,美丽的女生是给人看的,只可以远观,不可以近瞧。

  雪儿没有男友,她说她不敢,人心叵测。这很好,没有男友的女生是漂亮的,正如,没有女友的男生是英俊的。这种逻辑,不是爱思考的人是想不出来,由此可以看出,我是一个比较爱思考的小生。 我不谈女友,是因为谈女友是要大出血的。我是一穷二白,岂可以让人也陪着受罪的呢?身有薄衣数件,桌有图书几本,头有青丝千缕,如此如此而已。 我跟雪儿说不谈恋爱的女生是好看的,她第一次摸我的额头说:“师兄,你有没有搞错,病了吧?你”。我没有回答,我心里乐呀,这是有身以来第一次有女生摸我的头,这是无法说的呀。

  雪儿说我与其他的男生不同,很忧郁。我没有说话,我孤寂的童年,清贫的少年,优秀却从未如意的大学年代,是其他男生们所没有的,又如何去比较呢? 雪儿对我有一些依恋,我觉得。我曾悄悄的我问老乡,我是否自作多情,老乡闭口不答。仿佛我是三岁的小孩,什么也不知道,拉着大人的衣角低声的说:“我饿,我渴……”在老乡面前丢尽面子,我高涨的心又落回大海 ,为什么只有我感到刺骨的寒冷呢? 我们都已经大二了,女生月很快来临。室友们四处奔走,拎着礼物去约会女生,他们的礼物很漂亮布娃娃美丽的眼睛发出深邃的红光,象传说中的精灵。我感到有些悲哀,在节日里,即使在生日里,也不会有人给我送礼物的,而这又是我所需求的。 很多次从精品屋走过,满目的商品不但的向我微笑,很谄媚的微笑。我笑笑而去,它们一定以为我的自制力极强,其实它们不会知道我袋中羞涩。我没有给雪儿打电话,她也没有call 我。我不知道雪儿这一整月是任何过的,我也不知道雪儿会不会知道我的悲哀,我真的是身不由己呀。 雪儿曾经说起过,她对我有好感,她的对我室友不屑一顾:“一个穷小子,长的又是so ugly,也配谈情说爱”。我的心已经被压抑了太久,一旦被释放,就会激扬的找不到北。

  我走在宽阔的大道上,高高瘦瘦的样子很显眼。我对室友说:“走在这里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室友对我的言论大加鄙薄:“还鹤呢,看你的鸟样,当鸡还差不多。“ 我和雪儿都曾说过大学不谈爱情,师兄们说:“大学不谈爱情,是白活了。”我知道自己这两年是白活了,我激扬的心象海浪飞起又溅落,撞在石头上,伤痕累累。别人都以为我和雪儿会有故事,所以在打电话的时候,悠扬的情歌夹杂着“我爱你”的言语在寝室里乱撞。雪儿说她不想欠别人什么,也不想别人欠她什么。雪儿就象一棵独立的树,她是自立的,不会攀缘别人。我很欣赏这一点,独立的人是美丽的。这里下了一场雪,夜里下了,白天就化了。雪儿说雪是美丽的,变化莫测。我说是的……我们一直在走 ,夹道的雪早就化了,树上的残雪落在我的脸上,很凉很凉。风也很料峭,我们慢慢走过空旷的广场,我们呼出的白气在身后不但的盘旋,消逝而去……

  雪儿是个很诗意的女孩,她总是把七成新的衣服穿的无可挑剔。她有时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时而明亮时而深邃。我知道她的意思,可是我不能。不能给别人幸福,一切都变的很苍老,即使雪儿不这么认为。月季已经凋零,冬天笼罩大地,我们没有故事。在我的周围有两排士兵,里面的一排用矛头指向我,外面的一排用矛头指着外面,所以,我出不去,别人有进不来。我真的很自卑,雪儿你知道吗?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还是没有故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