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辈子的孤单 真的孤单一辈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9:01 榕树下

  梦在很远的地方远走高飞,我想抓住,却只有手指蜷缩在空气中无奈的姿态。梦境在顷刻间消失地无影无踪,渐渐地人也变的没有安全感。醒来时,四目荒凉,而夜晚的灯光依旧灿烂,只有我一个人感到孤单。

  有越多的时间 就越觉得不安。

  钟摆的声音证明了时间的流逝,光景又去一天,路边的霓虹每晚不停地闪亮,提醒着都市的繁华,也提醒着我的落寞。仿佛我是这个繁华世界中不小心洒下的一笔落墨,在城市的一角,因噩梦而惊醒,慌乱中上天撒下的孤单精灵。枕边无人细声安慰,无人轻抚背脊抹去夜的孤冷,无法挽回的慌乱让人心疼。

  因为我总是孤单 过着孤单的日子。

  在无助、软弱、愤怒无法排遣情绪的时刻,总喜欢闷在被窝里大肆宣泄,自以为不让人看见自己的软弱,自以为明天又是晴空万里,自以为明天又是精明能干的沈晓寒。

  拂晓的轻微寒冷,需要拥抱和温暖,却也可以独立面对这种冷清。

  自知感情细腻容不得半点虚假和欺骗,所以一副百毒不侵,盛气凌人的样子,却也只为遮掩内心的那份小心翼翼害怕受到伤害的心思。仿佛感情是她的硬伤,骨子里却也是只叫春的猫,只是压抑的太深,有时竟也忘记自己需要爱情。平时的着装只为了达到简洁干净的效果,只是偶尔在镜子面前专注自己的身段时,原来自己也是这般美丽的女子,也是这般渴望爱情笼罩全身的女子。顾影自怜,在自己的房间里,沈晓寒,恢复了她原本女人的心思。音乐在房间流淌,一个旋律一个音符也在细诉女人的柔肠。

  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并不是没有喜欢过谁,只是有的爱犹豫不决时,还在想他时就已经离开。她想要的爱情在现今的社会,又有几个男人可以给得起,责任这个话题被人认为已经过时,所以她还能奢望什么?速食爱情她谢绝品尝。

  所以她变的沉默,所有的喜怒哀乐一个人去承担,她不想象那些同事一样,一下班就去看百货公司的折扣优惠,或是去到处宣扬别人的隐私。所以情愿一个人回家之后,享受原本的那份孤独,一个人想要怎么样都可以。咖啡或茶,下厨或外卖,一个人静静地看日出看日落,一个人静静地背负那些不快乐的事情,寂寞的时候也只有自己想发设法让自己变的快乐起来。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心里也会有这样无奈的声音。哪个女人会愿意这样孤单的一辈子?

  有时会害怕抬头看天空,天空蔚蓝,仿佛张开了它广博的胸怀,让你情不自禁想起那个有着宽阔肩膀的男孩子。想起过往和他发生的许多事情,刻骨铭心的初恋,只能留在回忆里。往事历历在目,只是那个有着宽阔肩膀的男孩子早已经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不知不觉中有些咸咸的东西落在嘴巴里。以为过了这么久已经学会坦然面对,却还是无法忘怀那段干净美好而又短暂的恋情。

  于是我学会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 ,就算心烦意乱 ,就算没有人作伴,我也已经学会在自由和落寞之间换算,既然找不到分开的答案,我放弃寻找那个没有答案的答案。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 ,天空已蔚蓝我抬头看。

  有一次看到书上说,单身是一种生活状态,结婚也是一种生活状态。既然都是一种生活状态,那还强求什么。带着无耻的心态安慰如今的寂寞。我想我开始学会释怀。

  踏入社会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从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懂得黄毛丫头,变成今天还是不领人情世故的老女人。时间的脚步不急不慢,却也抹去了那份清涩和希望,取代了现在的麻木和平淡。如果说当初还有什么理想的话,现今的沈晓寒已经没什么理想可言了,想的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可以加工资,什么时候老板的脸色可以不用那样臭。

  生活仿佛变成了一部只是为了走到终点的机器而已,所有运作的过程只是为了最后的那次报废。一切的事情都变的简单,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或许因为这几年社会的磨练,把所有的豪气都磨平在日常的琐事中,人际关系的斗争中,所以理想就变成平淡,所以注定只有一辈子的孤单陪伴着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