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心情随笔:鱼眼里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58 新浪y-zone(青少)

  第一次与男友吃饭,哦,是前男友了,是在一家海鲜餐馆。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很矜持,只会腼腆地笑。一条鱼,一条叫不出名字的鱼,是那天饭桌上惟一的一道荤菜。

  鱼身未动,男友先夹起鱼眼放到我的面前:“喜欢吃鱼眼吗?”他问。我不喜欢,而且从来没吃过鱼眼,但是却不忍拒绝,羞涩地点了点头。

  男友告诉我,他很喜欢吃鱼眼,小时候家里每次吃鱼,奶奶都要把鱼眼夹给他吃,说鱼眼可以明目,小孩吃了心里亮堂。可奶奶死了之后,再也没人把鱼眼夹给他吃了。

  其实鱼眼并没有什么好吃的,男友笑着说,只是从小被奶奶娇宠惯了。每次吃鱼,鱼眼都要归我,以后,就归你了,让我也宠宠你。男友深情地望着我。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鱼眼就代表着宠爱。但是明不明白无所谓,反正以后只要吃鱼,男友必把鱼眼夹给我,再慢慢地看着我把它吃完。

  慢慢的,我习惯了,习惯了每次吃鱼之前等着男友把鱼眼夹给我。

  分手,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那时男友已经在市区买了一所房子打算结婚。我哭着说我不能,不能在这个小城市里过一生,我要的生活不是如此。余下的话我没说,因为我年轻,我有才华,我不甘心在这个小城市里待一辈子,做个小小的公务员。我要成功,要做女强人,要实现我年少时的梦想。

  男友送我走时,我连头都没回一下,走得很坚决。在外拼搏多年,我的梦想终于实现,拥有一家像模像样的公司。可爱情始终以一种寂寞的姿态存在,我发现自己根本就再也爱不上谁了。

  这么多年在外,每有宴席必有鱼,可再也没人把鱼眼夹给我。我常常在散席离开时,回头看一眼满桌的狼藉,与鱼眼对视。

  一次特别的机会,我回到了曾经生活过的那个小城市。昔日的男友已为人夫,我应邀到那所原本属于我的房子里吃晚餐。他的妻子做了一条鱼,他张罗着要我吃鱼,夹起一大块细白的鱼肉放在我的碟子里,鱼眼却给了他的妻子。

  这么多年在外拼搏,无论多苦多累都没掉过眼泪的我,忽然泪如雨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