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月亮代表谁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48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十九岁,她第一次见到他,并不是想像中的美好。

  她下了学校迎新的汽车,左右手各拿一只硕大的包,梳了两条麻花辫子,一步一个趔趄地往学校里面走。并不是没有男生来接,但众多的男生都一个劲地往衣着时尚的漂亮女孩身边挤。

  其实来学校前,家里是置办了两套新衣的,但乡下赶集时添置的尼龙花衬衫又哪里能和式样众多的短裙相比?

  只有一个又瘦又矮的男生来帮她。他帮她拎一只包,并不比她省力,却依然固执地带着她去报名,找宿舍。到了宿舍放下行李他就要走,她想喊住他,话在嘴里却说不出口,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啊。她转过身去解包袱的绳子,掏出两只又大又红的苹果,跑出去拿给他,却发现早已没有他的影子。苹果是家乡种的,春天里满山都是粉红色的苹果花,而秋天收获时则全是红红的果子。

  她第一次望着女生楼外蔓延的小路感到了惆怅。

  第三天班会,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到讲台上自我介绍。她竟意外地看到他,原来他不过比她早一天来到。

  他们很少说话,单独一起的机会不多,偶尔遇到了,也是拘谨的样子。

  其实她不是少话的女生,习惯了学校的环境后,她渐渐崭露头角。她有一副清脆美妙的嗓子,人又聪明,流行歌曲听过两三遍就能唱,而且唱得还不错。系里推荐她参加歌唱比赛,因为代表一个专业出赛,大家多少有些注意起她来。宿舍的女孩子唧唧喳喳地借了漂亮的裙子给她,又带她到理发店剪了一款新的发型。虽然最后只是拿了亚军,但这个漂亮的出场已经足够了。

  而此时,他仍然是默默无闻的,只是个子开始长开来,高了些,也壮了些。他看过她的演出,坐在台下最后几排的位置,红着脸。

  她开始被很多人追求,她笑,然后摇头。

  他和她也偶尔相遇,在公共课的教室,在体育课的球场,他们遇见,并肩,又错过。

  终于毕业,她进了一家日资公司,留在这个城市。而他还是决定回到来时之地。

  他的车是夜里8点出发,他左右手各拿一包行李,因为是排队挤车,多少就有些臃肿了。她伸过手去夺他左手的包。他愣了一下。

  他看着她,夜色里她的脸有藕荷色的美丽光泽,他开始脸红。她却将手臂绕上他的肩头,她开始拥抱他。

  她说:“再见了。”

  他说:“再见。”

  他们不知道,那个夜晚,天空有一轮皎洁的月色,十分美丽。只是,这样的月色代表过谁的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