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知心姐姐正文
那些纸条曾经给我带来好心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51 《知心姐姐》

  那时,我刚从师范院校毕业,被分配到乡下教书。初来乍到的我有些不习惯农村的环境,再想想自己从小就生活在大都市,心里难免有几分惆怅,总想找机会发发心中的怒气。可和孩子们真正接触后,才发现他们望着你的眼神充满欣喜、好奇、期待,也有一丝丝慌张与害怕。腼腆害羞的性格使他们与你保持着一段距离,欲言又止。然而随着时光的飞逝,我们渐渐熟悉起来,我也爱上了他们。课下,孩子们见到你不会低头不语或拔腿就跑,也尝试着靠近你,主动和你打招呼或是闲谈两句,甚至请你去他家做客。这时你会由衷地开心,因为孩子们已经接受了你,喜欢了你。尤其是每当你看到一张张充满关爱的小纸条,再由此联想到他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时,一种幸福感、满足感乃至自豪感在心中激荡。

  第一次发现纸条是在一个学生的语文作业本中,纸条中他讲了几个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向我请教。纸条的结尾,他说:“我呀,是一个又活泼、又爱笑的难(男)孩。虽然这样,但朋友却不少,您愿意和我成为好朋友吗(这可不是我逼您的)?”哈哈,看到这样的结尾,我实在忍不住偷笑。多么可爱的孩子呀,我怎会不愿交你这个朋友呢?高兴还来不及呢!从我与他们真正接触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群山里娃。

  当孩子们喜欢上你,他们对你的关心是无处不在的。经常有学生问我要不要吃洋芋,或是亲手炒些简单菜肴给我拿过来;过节时,送来的香油和当地的特产简直多得闹灾;当学校里因故停电停水时,学生会主动帮我到远处的山泉挑水……每逢这时,我都会拒绝学生的礼物与帮助。在你推我拉的情况下,我便编一些课文题目让他们回答,答对了,就收下,等改日再上门退还,答不对,就拿走,让他们再接再励。

  冬天来临,学生的纸条也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冯老师,天气越来越冷,要记住添棉衣或多穿几件衣服!如果你每天都穿得那么薄,会着凉的,身体会受不了的。你太瘦了,瘦得让人担心。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你,如果不注意感冒了,那不把人急死才怪……”简单朴实的几句话却充满了学生对老师的关心与爱护,一股暖流涌向心田,令我感动万分。

  孩子们的一张张小纸条虽然只是只字片语,但看着这些纸条对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享受,它会带给我一天的好心情,令我觉得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而且,当我发现了纸条的功效时,也开始给孩子们写各种各样的纸条,往往都是鼓励性的话。我注意到,当他们翻开作业本看到其中的纸条时,无论你写些什么,他们都那么开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