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知心姐姐正文
我讨厌老师当众读我的作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44 《知心姐姐》

  话题作者:秋千

  有些作文给老师看都很不好意思了,老师居然当众读,让同学下不了台!我有这样的经历,好几天都不想上学了,老师竟然无所谓。老师在这方面从来没有注意过,我希望老师多替学生想想,不要未经同意就随意地读同学的作文了。

  一花:

  参与这个话题讨论的人数是知心论坛历史上较多的一次,一共108人,恰好又是梁山泊好汉的“一百单八将”。我将大家的意见统计了一下,明确表示了赞同秋千的有46个,喜欢老师读的有43个,还有没明确表态的29个。讨论的气氛是十分活跃的。激动大家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作文可能涉及个人隐私,当众读让人难堪。一是从好坏的角度,认为写得好还罢了,写得不好会丢人。仔细阅读了所有“好汉”的言论,我的结论是,对于作文,所有同学都是十分看重的。这使我想到:如果说作文是心灵的表达,那么在一颗真挚而坦率的心面前,尊重是多么重要!

  不多说了,下面请超级酷哥哥酷姐姐出场,知心论坛要给他们颁奖了!

  酷帖交椅榜

  1 呆虫子小云:我太讨厌老师当众读作文了!有次我在作文里写了同桌和我的友情,老师第二天读了,一时绯闻四起——因为我同桌是男的!

  2 小apple:我非常讨厌当众读作文!我们写了周记,老师都一个一个地读,搞得我们在周记中都不敢写真心话了!

  3 cyc:老师读我的作文时,会被很多同学注视,让我感觉我是仙儿似的。我的文章被老师读过很多次,我每次都是在桌子上一趴……久而久之,我就习惯了。

  4 一叶:老师在班上面对同学们朗读你的作文,已经是一种“发表”,“发表”你的作品,当然应该事先征得你的同意,不管他是老师还是谁。

  5 班长:好处: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也算是一种“发表”吧! 坏处:1.(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样的话就借不到《作文选》的“东风”了!2.老师念的如果是个人隐私作文,比如作文上写了和好朋友吵架,这样就算侵犯人权了!

  6 乖乖小兔女:我很喜欢老师读我的作文,因为我写得好。

  7 风铃:老师没有经过我们同意就读我们的文章,有时写了一些真心话,被同学们听到了,自己身为班长,被人家笑话,多难为情呀!但老师却说什么“这都是为你们好”!呕!

  8 紫灵晨曦:如果老师不读名字就好了,可老师就是要读名字。我整天都被几十双眼睛看着,不脸红才怪!

  9 KangTa:我们小学有一个老师特别讨厌!经常拿着一些写得不好的作文当着大家念!什么病句、错别字……都念出来逗我们玩!好多同学都被她这样弄哭了!这老师气死我们了!

  10 冬天的太阳:老师并不知道当他正在读一段比较令作者尴尬的文字时,底下的同学都在捂着嘴笑!可恶!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应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羞死了!

  11 肥妹班长:我有一篇幻想未来的作文,里面有一段不太好意思让老师读出来,老师事前就征求我的意见,我很开心!如果你的老师也像我的老师这样,你一定不会讨厌老师当众读同学的作文的,是不是?

  12 巴达兽:我觉得老师念作文不该念同学的姓名,谁写的谁知道,不会下不来台。实在是太可恨了,也不问问学生们是怎么想的!

  13 梦雪冰琳:老师好几次读了我的作文,但我从不感到不好意思,相反我更开朗了。每当遇到尴尬时,大家总是一笑了之,不会给我带来尴尬!从不会!

  14 樱花风中:因为作文写得好,老师一读,全班都看着我,有一种无奈,害羞。我不喜欢老师读我的作文、日记、读书笔记,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反正啊,我不喜欢。

  15 薯条:我们老师要给周记打分,上了90分就可以上讲台读,读了加红花。我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好。我们从三年级就这样,作文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每天写的日记老师也要看,她会在你的日记里理解你。我们班的同学也习惯了在日记里写真心话,老师会在你的日记里写她的观点,就像和你谈话似的,别提有多棒了!

  16 花样年华:我不讨厌啊,因为只有老师读出来,我才能知道我在作文上的不足之处。况且,我写的作文也很不错,老师也经常读,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很happy呢。

  17 枫舞天痕:难道你们作文都写真事?!太不可思议了!我每次拿到题目就开始编故事,老师给我的分都很高。不写真事在我们这里是公开的,所以老师读就读,我们也觉得无所谓。

  18 red apple:我们的老师也总在我们面前读同学的作文,还总是读那些写得不好的,让那些同学怪不好意思的,有一次不知哪位同学还哭了呢!

  19 晴天的雨:作文是需要大家共享的,是需要大家评论的。写了文章不让人家读,不是浪费吗?

  20 syy:我虽然作文写得不错,但是我也非常讨厌老师当众读作文,这样会让你的回头率高达百分之百。

  21 紫枫:我没有你们那种感受。因为我的作文成绩挺好的,老师读可以满足我的虚荣心。而且我们语文老师很好,在我们班上如果是差的同学被读了也不会害羞,我们也可以一起帮助他找优缺点。而且我们是自己上去读,有时还是自己选一篇自己认为比较好的上去读,或自己想读就上去,所以在我们班上是很好的。

  22 a小姐:我喜欢老师当众读我的文章,因为我觉的我写的文章蛮好的。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