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如此“造星”?为童星梦热泼泼冷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03 中国青年

  怪异的发型,另类的装束,令人瞠目的颜色之中包裹着一张稚气的脸,这样的镜头不断晃动在近期一些媒体举办的“2004明星学院”“超级女声”“明星擂台赛”“明日璀璨星”等各类“造星”秀中。准明星们是这样年轻,就连年轻的主持人都惊呼:哇!我整整比你大一轮。几乎是一夜之间弥漫起的媒体造星运动,将一些青少年推向了所谓准明星的“巅峰”,这其间不乏一些只有14岁~18岁的在校中学生。为了实现明星梦,男孩女孩们拉票旷课购置行头,忙得不亦乐乎。

  “造星”如此迅猛地逼近未成年人,到底该不该?

  业余时间学生参加文娱活动本无可厚非,但关键是不能荒废学习。有的同学平时学习成绩并不理想,还去参加课外活动,实在是得不偿失。各类“造星”活动对学生的诱惑,不仅仅是心理上的,还有物质上的。“造星”活动招募的幌子上写着: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有演唱潜质的人,不限男女,不论年龄、地域,只要想唱,只要敢秀,就有可能被命运垂青,一唱成名;同时还伴有房、车、30万元奖金、横跨欧亚非免费之旅。面对这样的诱惑,别说是未成年人,成年人都难以自持。

  实际上,未成年人明星梦的急剧膨胀不单纯是媒体推波助澜造成的,它与我们现今社会形势和体制有很大的关系。当文艺暴发户,发大财、享荣耀……这样的“好事”谁不想?所谓一些无德“明星大腕们”的所作所为,早已把人们的意识搞得混乱不堪了。

  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而言,影视圈具有造星能力的人物微乎其微,不过张艺谋、琼瑶、海岩等寥寥可数的几个。无数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最终发现,名目繁多的“影视表演学校”“艺术表演培训班”“造星生产线”不过是一张张空头支票,是一个个敛钱的无底洞。“不走弯路直达梦想”,寄望于明星似的一夜成名,这种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是非常危险和有害的。这无疑会影响和耽误学生的学业,最后全都会鸡飞蛋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