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孩六一节遭割喉 日校园血案屡有发生(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6:05 北京青年报

  杀人起因缘于电脑短信

  警方在案发后立刻带走了这名年仅11岁的凶手,对其进行了仔细的审问。她承认是她杀害了怜美,但之后便一个劲地哭着说:“我做坏事了,我做坏事了!”其他的什么也不说了。

  经过长时间的审讯和劝说,她终于吐露了杀害怜美的原因。她说:“我是怜美的好朋友,我们还是网友,我跟怜美是在网上发文留言时发生了冲突,动了杀机就把她杀害了。”

  少女杀手面临何种命运

  根据日本法律规定,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犯罪不能够以刑法量刑。日本警方将首先把她交给一个地方福利院看管,随后具体研究决定是把她送上家庭法院接受审理还是送进少年救助组织。

  如果最后决定由家庭法院对其进行审理的话,家庭法院可能会下达让她在青少年管教所里接受改造的判决。由于她年仅11岁,只能在管教所里最多呆一个月,在这期间,管教官员将对其杀人动机和家庭背景进行仔细调查,必要的时候,还要检验她是否患有精神病。

  原因之一:游戏是诱因。有调查表明,很多犯罪的青少年都曾沉湎于暴力游戏。很多小孩则过着“游戏人生”,平均每天玩两三个小时司空见惯,最多可达七八个小时,久而久之便成了“游戏脑”。“游戏脑”的特征是大脑发育迟缓,甚至分不清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感情控制能力差,容易突然发怒。由于他们正处于成长阶段,很容易模仿暴力凶杀的情节,从而导致青少年犯罪越来越普遍。造成这种情况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日本青少年跟社会和公众接触交流有困难,一位日本心理学教授沉重地说:“这些少年杀手是想通过谋杀来证实,他们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原因之二:孩子压力太大。少年杀人案件说明日本儿童家庭教育存在很大问题。由于很多日本人结婚后不想要孩子,小孩少就容易娇生惯养,溺爱使日本小孩十分任性。另一方面,父母对孩子期望过高,孩子感到压力太大。貌似平常的孩子内心深处存在着不满,当欲望得不到满足或心理矛盾无法控制时,极易引发“突发性犯罪”。

  原因之三:日本对校园内部犯罪不重视。日本学校的管理制度在校园内部犯罪方面存在严重漏洞。发生暴力侵犯案件后,校方不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切实制止案件的再次发生,这也就助长了一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另一方面,久为校园暴力所害的学生形成一种心理,认为别人侵害我,我也要去侵害别人,久而久之,必然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从而使得校园内部犯罪案件越来越多。

  

链接 日本校园血案屡有发生

  日本曾是一个犯罪率很低的国家,但是近年来,日本校园内的犯罪现象却屡有发生。

  1997年,日本神户一名14岁男学生杀死两名儿童,并将其中一名儿童斩首。这一事件震惊日本全国,并促使有关方面2001年将刑事犯罪责任人年龄下限从16岁下降为14岁。

  1999年12月21日,日本京都发生一起少年校园杀手残杀无辜学童的恐怖事件。京都某小学一学生下课后跟小朋友一起在校园的操场上玩耍,一个素不相识的男孩突然朝他猛扑过来,抽出藏在身上的餐刀将他砍死。

  2001年6月8日,成年男子托间士持刀闯入大阪府池田市的大阪教育大学附属池田小学校,杀死8名小学生、砍伤13名小学生和两名老师。

  2003年7月,长崎市一名12岁男孩被控劫持和骚扰一名4岁男童,并把男童从车库屋顶推下,导致男童死亡。同月,冲绳一名14岁男孩因打死一名13岁同学遭警方逮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