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独在异乡 我真的好想痛快地爱一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9:0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你好!

  我第一次给陌生人写信,感觉有点怪。今天意外之中看了你们的报纸,所以才会有这个念头,很希望你可以给我一点帮助。

  我是一个在重庆上大学的外地女孩子,今年22岁。2001年的夏天我来到这个城市,但是一直没有习惯这里的生活。

  因为觉得自己只是这个城市中的一个匆匆过客,所以我也不想去认识其他人。大学的生活很枯燥,慢慢地我喜欢了上网。

  我有过一次很失败的初恋,为了那个在广州认识的男孩子,我差点和家里闹翻,后来因为双方家里的压力才不得不分了手。这段感情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让我变得更加消沉和悲观,甚至有点自卑。后来我也陆陆续续交过一些男朋友,但我都不爱他们,和他们在一起我只觉得很累。

  直到去年10月在网上遇到Yuri。他是湖南长沙人,在澳洲悉尼读书,只有19岁。刚认识的时候因为年龄的缘故,他认我做姐姐,渐渐地我们开始无话不谈。他那个时候还暗恋着一个女孩子,是他的高中同学,我经常教他应该怎么追她。他总是惊讶于我对他的了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想什么我都猜得到。终于有一天,他告诉我原来他真正喜欢的人是我。当他对我说那些话的时候,我却连一点感动都没有。

  今年2月,他回国了,我去了湖南见他,只为了那个承诺,并没有爱情,在我心里他还是我弟弟。离开湖南那天,火车开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他的眼泪,掉了很多很多。回学校之后,我开始疯狂想他,想得心都会痛,这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我想我是爱上他了,那个比我小三岁的男孩子。我很害怕,害怕又一次迷失自己。

  他还有五,六年才毕业,而我明年就要毕业去广东工作,我比他大三岁,他的家里也很反对。对于这样一段感情,我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呢?我该选择放弃吗?

  

你的忠实读者:小素

小素:

  我理解你的心情,爱了,就要天长地久地厮守。所以,爱情来临前,我们总是心惊胆战地计算着它的寿命,设计着它的前景,如果与我们预期的出入太大,那么,我们宁愿把它扼杀掉。

  但是,计算着、设计着的感情可以称之为爱情吗?我记得《恋爱中的宝贝》里男主角的一句台词:我期待一场突如其来的恋爱,把我从这生活里悬空抓起。

  有一种幸福就是,能拥有一个可以让自己不顾一切去爱着的人。记得我喜欢的一个作家说过一句话:生命如此短暂,以至于怎么度过都是一种浪费。话说得很颓废,但是,在这颓废背后却有一种让我们不得不认真对待的东西,那就是与其扼杀自己的感情,还不如痛痛快快地爱一场。

  如果你不能把握明天的爱情,认为它总是要变的,那么,在不变的时候,我们全身心投入地享受它,不是更好吗?

  

你的朋友:艾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