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知心姐姐正文
自己的空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6:11 《知心姐姐》

知心姐姐:

  你好!我想有自己的空间,可是妈妈又不理解我的意思,说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了,让姥姥在我的卧室里睡。这样一来我做什么事情都觉得不舒服。有些时候我觉得姥姥也挺可怜的,可有些时候她又惹我心烦。我需要自己的空间,没有人来打扰我的空间。有时候我真想出去,过自由的生活!

  越越(四川泸州)


亲爱的越越:

  你好!知心姐姐特别能理解你在那种处境之下对自我空间的向往。当我们长大的时候,都会想有个独处的空间,不希望被人打扰。我想并不是妈妈不理解你的意思,而是家里住宅面积比较小,没有办法给你和姥姥安排两个房间。既然现在暂时还没有办法满足你的愿望,那么就让我们扩大自己心灵的空间,试着宽容地来接受这个现状好吗?

  其实只要是人和人生活在一处,不管空间多大、多小,难免会有摩擦和碰撞。这只是因为不同的人,个性不同,习惯不同。你说想出去过自由的生活,我想那可能是因为你没有一个人生活过。一个人生活的自由并不一定像你想象中那么舒心,你也许很快又会觉得孤单和寂寞了。我以为真正的自由是来自内心深处的,不管身在何处,有没有人在你身边,内心的宽广、自在才能让你真的舒服起来。

  越越,外界空间再小,也不会局限你思想的空间。你还是你自己,完全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但是要改变的是,你做事情的时候得把时间安排好,还要顾及到姥姥的感受。可以和姥姥商量,在哪个时间段里你需要安静,哪个时间里你可能要听音乐、给朋友打电话……当然了,姥姥也有她的生活习惯,你也问问她有哪些需要你让步的地方。既然现在房间不能由你们其中一个人占有,那就不妨试试两个人充分共享!

  在一起生活快乐、舒适也是要看一个人的能力的,如果你能够在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获得自在的感受,那么说明你是一个宽容、有协调能力的人。其实这也锻炼了你与人近距离相处的能力,将来你会发现,如果过群体生活,你会比别人更快适应!

  知心姐姐

  编辑/李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