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半数职高生曾尝试吸烟 女生抽烟比男生更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本月31日是第17个“世界无烟日”。据成都疾控中心昨(26)日发布的最近3年成都市青少年吸烟情况调查表明:成都市青少年吸烟率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平均开始吸烟年龄较1996年全国报道的19.7岁早很多,女生吸烟甚至有超过高限的情况。为此,专家强烈呼吁将烟草赶出青少年的世界。

  职高学生更易吸烟

  成都疾控中心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历经3年的调查研究,结果如下:

  数据一:成都各初中、高中和职业中学的学生中“承认曾经尝试吸烟”率比较。

  承认曾经尝试吸烟的比例:初中男生20%,初中女生10.46%,高中男生49.25%,高中女生20.75%,职高男生86.46%,职高女生41.67%。

  分析:职高学生无论是男生和女生的吸烟率均高于同年龄段的高中学生,与大学生相似,这和学生与社会的接触程度等因素密切相关。

  女生抽烟比男生早

  数据二: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成都中学生的平均开始吸烟年龄为13.25岁,其中男生为13.35岁,女生为12.9岁,女生平均开始吸烟的年龄明显早于男生。

  分析:成都市青少年吸烟率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特别是女生吸烟甚至有超过高限的情况。除初中生外,其他各类学校女生的吸烟情况更为严重,甚至呈倍数增长,大学二年级的女生尝试吸烟率超过了60%。

  分析:从总体情况来看,中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各年级尝试吸烟率和规律吸烟率呈增长趋势。

  措施:成都市有关部门今年将进一步清理整顿户外烟草广告,并消除公共场所尤其是中小学校周围的烟草广告和变相烟草广告。(记者/谢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