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难忘那段青春故事 记得那时花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6:39 新浪y-zone(青少)

  文/翁炫

  

  17年前我出生的时候,庭院里的向日葵开着灿烂的太阳花,于是妈妈就给我取了一个灿烂的名字——炫,她希望我能像太阳一样阳光。

  可是,我根本没有太阳的阳光,从小我就是医院的“老病号”,我身体很柔弱。

  于是,爸爸妈妈就更加的呵护我这棵小树苗。春天到了,爸爸就带我出去放风筝,很小的时候就可以放得很好很高,乖乖的红蜻蜓从来也不跟我耍脾气,可以让我快快乐乐得放一整个春天。放完了风筝就到了夏天,我可以满心欢悦地去迎接我的太阳花。秋天和冬天我是很少出门的,因为爸爸说秋天和冬天风很大容易感冒。所以,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只有风筝和太阳花。

  

  我六岁生日那天搬了新家,和爸爸一起去城里了,最后离开的时候,红蜻蜓的风筝被妈妈丢在了角落里,我又把它珍宝似的捡了会来。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太阳花了,所以我要将风筝保藏好作为我幼年的美好回忆。

  搬到新家后不久的一天,爸妈都出去上班去了,把我一个人锁在家里,我“逃”到后面的阳台上玩时,突然眼前一亮:“一楼的后院有太阳花呢!太阳花!”我尖叫一声,不顾花的旁边还有一位比我大的小女孩。

  晚上爸妈回来了,我哭着闹着要他们带我去一楼那个养花的女孩家。就这样我交了第一个朋友,她也出生在太阳花的季节,只不过比我大四岁,她有一个“太阳花”的名字——灿灿。

  6岁那年的夏天成为了我童年里最美好的时光,灿灿教我去抓蝌蚪,灿灿教我去玩木马……用她妈妈的话说:“你们是阴错阳差,灿灿应该是个男孩子,而你应该是个女孩子。”灿灿是个野性的女生,我6岁那年就懂。

  

  我7岁去上学了,和灿灿一个学校。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我靠着暖气坐着,把脚从棉鞋里抽出来,靠在暖气上暖和暖和,仅仅是下意识的动作,可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她把我的棉鞋拿走了,并叫我光着脚走到她的办公室里去。我头一次在全班同学面那么丢人地哇哇大哭,哭过以后竟然变得很冷静,下了狠心一定不去办公室并且一辈子不会原谅那个老师。放学得时候,我才发觉原来自己的固执竟是这么的要命,这样冷的天气,光着脚走到三米以外得办公室容易还是很远的家更容易呢?我欲哭无泪得时候,高我三年级的灿灿楞是把我背回了家,趴在她得背上看到她头发后梢得脖子后面有一颗痣就一直以为是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才长出来的。

  不穿鞋换来的代价就是晚上发高烧,迷迷糊糊中被爸爸背进了医院,第二天醒来后,我发现我的左手上有点滴正在输液,右手旁睡着一个女生,仔细一看是灿灿。我的动作惊醒了她。听妈妈说,我昨晚迷糊中一直叫着灿灿的名字,所以她才把灿灿找来陪我。灿灿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真没用,还是男孩子呢?以后叫我姐姐吧,我来照顾你。”一副大人的模样,把妈妈和灿阿姨都逗乐了。

  从此以后,班上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高年级的姐姐,他们再也不敢欺负我了。

  时间一晃到了小学三年级了。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练习跑步,刚刚跑完三圈我就累得不行了,我向来身体素质差,但为了不在同学面前丢脸面,我逞强着,跑着跑着…… 一不消息摔了一胶摔伤了腿并且崴了脚,额头还摔破了皮出了好多的血,老师慌了同学慌了,最后一位好心的同学去把灿灿找来了,灿灿一来二话不说就背起我飞奔医务室,就在校医给我揉脚而我因为疼痛大滴大滴地掉眼泪地时候,灿灿突然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忍着,没事的。”我一下子不哭了,很吃惊的看着眼前的女孩,我当时心想:“有一个姐姐,真好!”

  等我脚完全康复之后的一天早晨,我家门铃狂响,爸爸以为出了什么事情,忙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灿灿,她是来找去跑步的。灿灿说:“每天早晨跑步锻炼身体。”

  就这样,第一天跑200米,第二天跑300米……在灿灿的陪同下我跑到了初中一年级。

  

  初中又是和灿灿一个学校,只不过灿灿读高一了,而我还只初一。灿灿还和我开玩笑说能进重点中学是她的功劳,哼,我却不领情,这是我凭自己本事考进来的。

  这一年的春天,特别的阳光。封尘已久的风筝伴着轻快的风又飞上了天空,风筝飞的前所未有的高,买了两轴线接在一起还是很快就放完了,我们一起坐在山坡上,回忆以前放风筝的日子,近得就像是在眼前,看着在蓝天白云中飘荡得风筝,我有种不真实的快乐,快乐就在眼前,却好像离我很远很远。那年的春天的每一个下午,我们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骑着单车闲逛每一个街道每一条马路。

  就在这个时候我才意外的发现,我已经又两年多没有生病过了,同学们也不再叫我“小姑婆”了,看着灿灿比我高出许多的个头,我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超过她。

  我也慢慢的发现:灿灿根本不是野性而是格外的开朗。她活泼的比男孩子还“厉害”。大家一起玩儿的时候,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领头羊”,说话办事一副敢做敢当的模样,考虑问题也是极为周全。所以她身边会又一大堆朋友,当然也包括男孩子了。

  进入青春期的我有了那么一点点男女生意识而渐渐的疏远她,但灿灿却不依不绕的粘上我,每天放学还是来找我然后一起回家,每天早晨还是准时叫我起来晨跑…… 以至于有一次我竟傻乎乎的问她:“你身边有那么多的男生,你有没有喜欢的啊?”她偏着脑袋:“都喜欢啊!哈,哈!!我还很年轻,年轻的翅膀承受不起爱情的负担。哈哈……”她爽朗的笑声能将我耳膜震破。

  “你今天怎么不大正常?你是不是对谁心动了啊?”她反过来问我。

  “我……”我吱吱唔唔,脸红耳赤“哎,我们还年轻,年轻的翅膀承受不起爱情的负担,”我就现买现卖,套用她的话回答她的话。

  她凶巴巴地冲我吼:“少来这一套,快从实招来。”我开始求饶了:“老姐,中考以后再和你说吧,男子汉要以大事为重。中考后一定告诉你。”

  灿灿一直都是我的“管家婆”,她是担心我因为朦胧的感情影响了学习,可她那里知道我喜欢的人是她哦!

  

  日子如风,转眼就到了初三,灿灿也升到了高三。

  初三虽然没有高三那么残酷,但对于我们这所省重点学校来说,升学率是学校的命根子,所以校方就想尽各种方法“折磨”我们来提高升学率。于是我们就一头扎进了中考的备战队伍中,淡忘了太阳花淡忘了风筝,甚至淡忘了我们自己。

  日子过的很苦很累,很茫然。班里弥漫这一触即发的死寂。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去找灿灿外出兜风,她也很乐意陪我,虽然她高三也很紧张。

  灿灿一直和我讲,她想去北京,因为那里有“未名湖”,很有诗意很美的,她要过浪漫的大学生活。看到灿灿那么坚定的眼神,我想:一个女生能坚强的面对高考,我一个男生为何不行?“我可以!”在心中对自己一吼,我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就这样“混”完了初三,灿灿高考也考完了。最后,灿灿考上了海南的一所大学,虽然没有去北京,但没有遗憾,她说:“海南的风光也很美的。”而我没有去读高中,我考取了省城里的一所大学的预科班。

  很庆幸我们俩的梦想都实现了,现在常常想,如果不是灿灿在我无助的时候为我打气,我那时真的会崩溃。

  我开学比灿灿早,我走的那天是八月底太阳花刚刚开完,灿灿来送我。在站台上,我们面对面的站着,我意外的发现:我比灿灿长高了,我由原来的“弱不经风”变成了一个铮铮小男子汉了。

  “灿灿!”我轻轻的一叫,“为什么不叫我姐姐?”灿灿又是一吼,但这次我分明看到了她眼中的泪水在翻滚。

  “灿灿,很谢谢你!在我的记忆里除了太阳花,风筝就是你了。你是个很优秀的女孩,那次我很想告诉你,我喜欢的女孩子是你……但我注定只能做你的弟弟。”

  “不要说了!我们注定只是姐弟,而且还是最好最亲的姐弟,呵呵~~~~~~”灿灿笑的那么勉强。

  现在我们各分东西,在学习之余还会想起以前的时光,很怀念以前的日子,但并不希望回到以前,也许生命中注定要点缀一些无法完美的细节才不至于苍白,也许青春中注定要掺入一些真正的情节才不至于平淡。虽然有些遗憾,但成长毕竟是件极其诱人的事,它让我艰难的疼痛同时也幸福的感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