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见钟情 因为感动所以不觉孤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4:39 《北邮半月》

  曾经以为,自己的感情亦随着某次的意外而变得坚硬。

  曾经以为,只有当自己的感情变成一种习惯以后才能上升到爱情。

  现在,才发现那层坚硬的外壳是那么的不堪承受。

  现在,才发现霎那间的冲动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普通。

  昨天,我们高中学校在北京地区的同学进行了一次聚会,对于这种聚会我向来是不太感冒的,虽然大家都是高中一个学校的,后来又都到了北京,可平时没有什么联系,所以见了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bp叫我去,于是我想就去陪陪bp吧,还顺便拉了一个师弟跟我同去,本来大家约好的8:30在北航东门集合去玉渊潭,结果到了10:40才集合好全部的人。在玉渊潭,我第一次见到了她。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在高中时候就肯定见过面了,但仅限于擦身而过。我目光在昨天以前停留在她身上的时间累计不会超过50s,可是昨天当她出现在20m处的人群中时,我竟然第一眼就认出了她,我不知是为什么,可能这就是双子座的天性吧。

  在高中时,我是5班的,她好像是3班或是4班,我记不太清了,只是知道她成绩很好,有时候年级的排名还在我之前,后来她到了文科班,没有再在一起排过名了,可她仍然在文科班里名列前茅,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那类型女生。--以上就是在昨天以前她给我留下的映像。

  当我在昨天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我知道我人生中第二次一见钟情的滋味了。记得上一次是在初一,在这期间近十年的时间,我的感情经历都只是说是一种习惯,一种自然而然的德事物发展的起因,经过,结果模式的N次copy,所以当我昨天见到她的时候,我顿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已不再能够成为吸引我的焦点了,虽然在不停的与bp聊天,可我完全没有投入进去,我脑里想的是她,心里涌动着的是感动,这种感动是因为我曾经认为自己的感情不再会有波澜的时候心里出现了这种颤抖。我很庆幸自己并没有麻木。

  她是很开朗的女孩,她的脸上随时都荡漾着醉人的微笑,在路上她不停的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她是我们这堆人的焦点,那件淡黄色镶花半镂空的衬衣更显得她的与众不同,你在她周围可以感觉得到。

  后来我们在一起玩扑克,玩猜情节的游戏,第一次跟她这么接近,惊叹于那张被精雕细琢的面孔,特别是那双眼睛,当她半眯着眼微笑的时候,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为她而变得安静,无数次与她的眼神交会,每一次都会让我的心弦为之一动。她是个很放得开的女孩,第一次与她说话就觉得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没有客套与陌生,她会捂着嘴跟你说悄悄话,然后拍着我的腿在那里咯咯咯的笑个不停,在晚饭时,看我喝得快不行时会悄悄对我说你尽量少喝一点吧!在晚上陪她去坐地铁时可以在一起开心的回忆高中时候最喜欢的老师,虽然我们从没有在一起上过课。

  当我们坐上开往相反方向的地铁时,没有一句客套的告别,甚至连交换联系方式都没有,就那么平淡的结束了,不知道还能否见到她,可能使下一次聚会,或许此生就不会再见面了。她马上就要去人大新闻系读研究生了,而我将去北京某个角落开始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她有个很疼她的男朋友,而我却不知道我的下一次感动的who,when,where。

  我仍然感谢上天给了我这次感动的机会,让我感觉不再孤单,让我对未来重燃希望,让我以后有了这段短暂而有刻骨铭心的回忆!

  希望不会成为负担

  失望不会让人更迷茫

  如果你还看不到你的前方

  请你记住

  我会一直在你身旁

  如果有一天我也变得沮丧

  不要彷徨

  因为我可能暂时忘记了坚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