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五岁半的初恋 那句“我喜欢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4:31 《北邮半月》

  昨夜,我没有想到会在那种境况下听她们讲那些小时侯的故事,关于第一个喜欢你的人和你第一个喜欢的人。听她们讲的时候,我觉得好羡慕,竟然会有小男孩趴在小女孩的耳朵旁悄悄地说:“我喜欢你……”轮到我的时候,能想到的只有好多一段段自己暗暗喜欢别人的故事,从五岁半到二十岁,每个阶段都不会遗漏。

  想了好久好久,终于记起来自己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谁。五岁的时候,爸爸刚调到广州,我和妈妈去玩,在二层的红楼里,有一间房子是我们的。现在想起来,大概有一个半女生宿舍那么大。楼道里的厨房、洗手间是和邻居共用的。楼里面有很多的妈妈和小孩,都是随军的家属。于是我就认识了好多好多的小朋友,有一个扎两个辫子的小女孩,正在出水痘,满脸都是紫药水。我想不起来为什么喜欢那个叫杨帆的男孩,只记得他总是躺在床上看小人书,我就喜欢站在旁边,一声不吭。有一次我吃梨,不知到为什么被妈妈骂,我歇斯底里地哭,手里拿着梨,他在我家的纱门外看到,就在门外叫我出去玩。

  当然,现在我家和他家还是在一幢楼里,因为是军人家庭,搬来搬去还是在那个大院里面,十几年不变。坐电梯有时候会碰到他,不大认识了,人是又高又黑的。

  过了半年,我和妈妈就正式随军到广州了,我们家搬进了一幢黄楼,还是二层的。在这里我认识了萌萌,三年级。不知到有没有人看过《少年特工》,萌萌给我的就是那种感觉,可能是因为他妈妈的原因。他妈妈叫魏黎,是政治部宣传室的,文艺工作者。我不知到为什么对他们家一直都怀着一种敬畏感,真的很诡异。魏黎不漂亮,但是有着典型女军人的气质,特别大方。

  于是我几乎天天和萌萌一起玩,和他的那些小伙伴,在我家。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去他家玩,可能我怕他妈妈,似乎从开始到结束我只去过他们家一次,黑暗的。我们在我家的凉席上玩特种部队,就是那种塑料小兵,带枪的。我玩不过他们,就耍赖,把小人儿往席子上一扔,撅嘴不干了。后来他们就叫我小老虎,我还挺得意的。

  那时侯我们家还有一只猫,我、萌萌、大家都特别喜欢它。现在想起来奇怪的是我从来没有给猫起过一个名字。于是经常的情形就是一大群孩子在我家厨房走进走出逗猫玩。我还有一辆童车,经常被抢来抢去地骑,猫跟在后面。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一天中午,我爸狠狠地把我训了一顿,说:“以后不许跟萌萌玩!”那之后,我们就玩的少了。

  过年的时候,我们家要回武汉,萌萌跑来问我妈妈:“阿姨,能把猫给我玩一个月吗?”我妈同意了。

  等到再回广州的时候,已经是暖洋洋的二月。我穿着红色的小棉袄,热的不行。萌萌搬家了,爸爸妈妈说,萌萌爸爸去世了。我觉得突然,再去他们家门外远远地看,里面是漆黑的一片,猫也没了。有小朋友告诉我,猫死了。

  后来我和萌萌只接触过一次,有一个认识的哥哥有很多很大块的放大镜,象镜子一样大,萌萌想要,就找我。那时侯我已经上一年级了,天天和同伴拿那块放大镜在太阳底下聚焦,烧一块破毛毯。三年级之后,偶尔还听同班女孩说,很怕萌萌。那时侯萌萌、朱墨、王丁和另外一个不知到叫什么名字的是我们学校的四大天王,就是老师特头疼的那种男生。叫王丁的那个特别讨厌的孩子,爸爸姓王,妈妈姓丁,他爸爸后来还教过我手风琴。

  我初中的时候,萌萌妈妈写了一本散文集《心上的沉浮》,给每个同事送了一本,我们家也有。扉页上是她的照片,穿着绿军装,既大气又很秀气,我很喜欢。我把那本散文集看了好多好多遍,无法想象一个年轻女子是如何承受丧夫之痛,真的无法想象。同时又猜想这个当时的女空军少校心中一定比普通女孩坚韧,一定有某种不同的东西。

  后来萌萌上北影了,学动画设计,他妈妈找的关系。高三的寒假远远地见过一面,我没看清楚,只是一排男孩走过来,妈妈指着其中一个对我说:“那是萌萌,头发烫成那样了(小小卷的,木村拓哉曾经的那种)。”哦,他们家还跟我们家住一幢楼,原因同上。(文:Vicky)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