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知心姐姐正文
成长的故事:卡洛当了一天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3:47 《知心姐姐》

  “哼!真倒霉,刚开学就走‘红运’。66分,这分数要是拿回家,妈妈不打我才怪!”

  小卡洛无奈地抖抖手中的试卷,恨不得马上把它扔到火星上去。

  “六六大顺,可我怎么这么背运呀!”小卡洛看着那刺目的66,又想起刚才那一幕……

  “我说卡洛大爷,您今年5公顷地只收了150克粮食呀?这是怎么回事?是旱涝还是虫灾?莫非是您忘了施肥?要不要全体同学还有我这个老师一同救济您?”老师似笑非笑,“和颜悦色”地问。紧接着他大声问道:“同学们,你们5公顷收了多少粮食?”

  “150吨──”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他们都兴奋得不得了,因为马上又有笑话可看了。

  “哦!太幸运了,”老师从小卡洛护紧了的胳膊肘下面抽出卷子,“150克。”老师故意提高了声调。然后把卷子猛的一摔,“卡洛,幸亏你不是务农的,否则还不弄得国家颗粒无收?!”

  “可是150吨也不对呀!5公顷地实际上产……”小卡洛急急地辩护着。

  “是的是的是的,”老师打断小卡洛的话说,“您是谁,我是谁?我刚才怎么忘了咱俩的地位悬殊呢?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而您却高为宙斯,您能让年产量从150吨降到150克,我应该尊敬您才是啊。我们是吃闲饭的,自然没您懂得多。我看,您应为我们实践一下,我的课这么低能,已教不了您了。来,给您,这是锄头,去吧。还有,不要忘记施肥。”

  小卡洛犹豫了一下,只得接过锄头慢慢走出去,班里则笑声、嘘声不绝于耳……

  “哼!这么整我!”小卡洛越想越气,用脚狠狠地跺了路面几下。

  “汪呜……”

  “哦?”

  小卡洛忽然觉得踩到一根像棍子似的但又软软的东西,等小卡洛低头看时,才发现踩在一条狗的尾巴上了,那条猛犬的双眼正狠狠地盯着自己。

  “哇呀!妈妈呀!”小卡洛回过神来,第一个反应就是惨叫一声,扔掉锄头,然后拔腿就跑。那只狗则紧追不舍。

  小卡洛跑了好半天,可那条狗还在追,小卡洛只得拿过手中的纸揉成一团,使劲扔向那条狗。那条狗更生气了,但一看那张纸,就笑了,小卡洛则趁机一溜烟跑回了家。

  小卡洛回到家后,仍心有余悸,忙把窗子关得严严实实,把门的锁卡得紧紧的,然后才松了一口气,但马上又忿忿不平!考了一个那么惨的分数,还被狗追,天底下除了《机器猫》中的野比和我,谁还会这么倒霉?唉,这卷子还得签字,今晚只能吃泡面。小卡洛想着,便要从书包里拿卷子,可是找了半天,直到把书包都掏空,也不见卷子的一个角儿。突然,小卡洛使劲儿一拍脑袋,莫不是刚才丢给那狗的纸团?这下可急坏了小卡洛,因为万一被路人捡到,有损自己脸面,而且明天又要“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了。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小卡洛心中“咯噔”一下,只得心惊胆颤地开门。可来的不是妈妈,不是爸爸,也不是妹妹尤丽,而是……那条狗!小卡洛呆了,怔在那里。可狗并没有咬他,而是一甩脖子,不知从哪儿掉出一张纸来,小卡洛一看,忘记了危险忘记了害怕,因为那张纸分明是自己的卷子嘛。

  小卡洛一蹦三尺高,这时,狗讲话了:“喂,你是卡洛吗?”

  小卡洛左看右看,想找出是谁在问他。

  “喂,是我!”那只狗咬了咬小卡洛的袖子。

  小卡洛看看狗,不大相信地问:“是你……在跟我说话吗?”

  “对。”那条狗点点头。

  天!这是什么狗,连人类的点头也会。

  “我接到了你向我投来的卷子,上面写着姓名、班级、组别,我高呼着SOS,幸好打听到你的家了。”那条狗笑笑说。

  小卡洛濒临崩溃,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狗不仅会说话,还知道SOS是求救信号。

  “我看了你的卷子,太可笑了,这种题白痴也会做,甲、乙两人各坐船在河中划行,甲摇奖10次,乙只摇8次,而乙摇70次的路程等于甲摇奖90次,现在甲先摇4次,乙摇几次才能追上甲。多么容易,但你怎么一个字也没写呢?真把我肚子笑痛了。”狗说。

  “可他们白痴啊,这哪儿是人做的嘛,想知道,实践一下不就得了!哼,要说你们当狗的,可真会享福,整天只晒太阳,要不闲来就捉捉老鼠。我呢?数学、语文、社会、自然、品德要背的写的一大堆!”小卡洛气急败坏地说。

  “真的吗?你会认为狗好当?那么我们来互换一下,你当狗,我去当你。”狗说着,就高喊一声:“移魂!”小卡洛觉得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一只大脚踩在身上,好痛!小卡洛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扔在街头,一个穿着高级服装的人从自己的尾巴上踩了过去。“喂,怎么连道歉也不知道呢?”可这句话从自己口中传出来竟是“汪汪”的狗叫声!小卡洛想起来了,在他失去知觉前,有一只狗曾叫过“移魂”什么的,那么小卡洛真的变成一条狗了么?小卡洛抬起手来,挠挠脑袋,可在他眼前的,分明是一只狗爪。

  小卡洛高兴了,因为自己真变成了一条狗,就不用上学了。他摇了摇尾巴,真舒畅,难得有机会静下心来晒晒太阳,湛蓝的天空就在眼前,还有朵朵白云浮在上面,嗯,真是个好天气。

  小卡洛起身摇摇脑袋,这才觉得肚子有些空,他习惯地走到家门口,顶顶门。这时尤丽走了出来,见到一条狗,立刻扯着嗓子高吼一声:“狗!”妈妈闻声跑来,手里拿着一条扫把,小卡洛惊呆了,没容得他回过神来,他的四条腿已习惯性地把他带走了,但妈妈很快跑来,照着他就乱打一气,然后离开了。小卡洛呻吟着支起身子,这时换了身体的那条狗走过来,笑笑说:“食物需要自己通过劳动去获得,天上不会掉下来甜饼,我这几年也是这样过来的。”说完就离开了。

  可去哪儿找食物呢?小卡洛走在街上,无奈地望望街头的垃圾箱,咽了口唾沫。

  再说那条换了身体的狗,趾高气扬地走进学校,因为它已不是条狗而是一个人了。尽管他的头脑在这个学校里会有多么无知,但这条狗相信自己会做得不错,至少比小卡洛强。但它错了。

  这条狗在饭店的小电视前免费看了不少儿童剧,那里面的学校简直是天堂。可这里?这条狗怀疑自己是否走进了少管所而不是学校,下课不能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现在仅上了两节课,已经考了5套卷子了。那条狗越看眼睛越大,终于汗如雨下,晕场了。

  “哗──”小卡洛趴在垃圾桶周围,吐开了,刚才他吃了一口那里的剩饭,臭死了。小卡洛不由想起妈妈做的早餐,今天是星期二,妈妈定会照例给他煮一个鸡蛋,鲜鲜嫩嫩,又香又甜,想到这里,小卡洛叹了一口气。

  这时,一个路过自己身边的小女孩摔倒了,小卡洛不由自主地想扶一扶她,可自己没有手,只能用嘴叼了。突然从远处传来一声高呼,接着一个妇女奔来,便不分青红皂白,乱打一气。小卡洛想辩解,可一出口,全是狗叫。

  那妇女终于罢手了,这才牵起小女孩的手,急急地走开了。小卡洛舔舔身上的伤口,茫然地望着小女孩的背影。

  一只大手拍了拍小卡洛的脊梁,小卡洛扭过头来,是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他踩着一只滑板,笑着问:“你其实是想帮她对吗?”

  这人竟能理解自己!小卡洛兴奋地点点头。

  “哟,还会点头!真聪明!”小伙子又亲热地拍了拍小卡洛。

  小卡洛对这个人有好感。

  “喂,小家伙,我叫卡迪,你呢?”小伙子一脸纯真,“也许你还没有名字吧?我来帮你起一个。”

  小卡洛默不作声,他想知道他会给自己起个怎样的名字。

  小伙子仔细想了想,又仔细盯了会儿小卡洛,“你给人一种待人很真诚的感觉,就叫你布鲁吧。”

  “布鲁。这个名字真不错。”小卡洛心中暗暗惊喜。

  “你饿了吧?走,去我家吧!”卡迪拍拍小卡洛的脑袋,便踩上滑板,开始滑了起来。也不知拐了几个弯,穿过了几条街,终于来到一家宠物商店,小卡洛走了进去,发现有许多平时见不到的动物,像松鼠、小鹰一类的。

  “这些都会卖出去,但我帮它们挑的主人一定会很好。”卡迪自豪地说,随后便去帮小卡洛弄吃的。

  一只小野鸭问:“你是谁?”

  “布鲁。”小卡洛把卡迪起的名字说了出来。

  卡迪出来了,手里端着一盆肉,还有汤,于是小卡洛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现在,他更喜欢卡迪了。

  屋里的光线越来越暗,太阳要落下去了。

  “小卡洛!小卡洛!”

  是自己的声音!小卡洛打了一个激灵,奔了出去,只见自己在那儿摇摇摆摆,好像是被风吹到这儿似的。

  那条狗在学校里可被整惨了,考试、听课、跑步,这一切一切可把那条狗吓坏了。它一见到小卡洛,便高兴起来了,高喊一声“移魂”,不知怎的小卡洛就又回到自己的体内。小卡洛心想:今天当了一天狗,明白了不少理,也学了不少东西。将来,一定要做一个像卡迪那样的人,学习嘛,我也该认真些了。

  狗心想:上帝啊,幸亏这辈子没成人,我得去拜拜佛,希望他下辈子还让我当狗……(编辑/钟银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