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多涨了三五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2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周日给老妈打电话,向她有选择性地汇报一下我在校的生活情况。突然,老妈来了一句:“你们那边吃饭有没有涨价,我们这边粮价涨了不少,下次我给你多汇一些钱……”

  啊!我没有听错吧?我一口气说了八个“好”,搞得老妈莫名其妙。星期一中午,为庆贺我“提薪”成功,我买了份宫爆鸡丁和一份米饭,正在慢慢享用,突然听见旁边的两位GG大呼:这年头怎么连馒头也瘦身了?我一眼望去,果然,像我这样不怎么熟悉馒头“身材”的人都看出它“减肥”而且还减了不少。

  下午去教室自习,一路听见有人议论“馒头减肥”之事,简直都快引起公愤了。

  星期四中午去吃饭,只见饭堂门口的公告栏前人头攒动,挤进去一看,只见一张白纸黑字的“友情提示”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着:从今日起,馒头价格由原来的0.2元/个上调到0.25元/个,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吃完饭刚进宿舍门,就听见老三拿着一张通知大声念着:“校餐饮部严重亏损,为保证学生餐厅正常运作和学生正常生活,经研究决定,将部分饭菜价格作出适当调整,请同学们关注餐厅门前的公告栏的具体变动情况……”我听老三一念完,不由地佩服起老妈来,她可真是先知先觉啊!

  星期五在专业课上,恰逢老教授要我们说说各自准备的社会调查课题,只见一位仁兄似乎被馒头涨价弄晕了头,站起来就说:“馒头涨价,该与不该?”顿时引起全班同学的共鸣。

  下午,经过那张公告牌,下面多了一行字:本人现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一箱,为解大家馒头涨价之危机,忍痛割爱,特价出售!欲购从速!晕!居然有人想到在这里打广告!

  现在每天吃饭时去看刷新的“留言”几乎是全校人的共同爱好!星期天,远远又见一大群人围在那里,正在看一张崭新的“友情提示”:今日部分菜价有所上浮,具体如下:土豆涨0.05元、豆芽涨0.1元、芸豆涨0.15元……。最后,请同学们爱护公共设施,不要在此乱写乱画!这一排涨价通知,看得我真的发晕。这物价涨得不论在数量上还是速度上比我“薪水”快多了。看来,我得尽快和老妈取得联系。

  晚上,去IP电话超市给老妈打电话,意外发现电话超市爆满。所有的人几乎是同样的话:“涨价了,都多涨了三五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