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在线:在微热的年代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9: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春天来了,我脸上狂长青春痘,每次看到女孩儿心里就会洋溢微微的热气,而我就是在这样的年纪里遇到小薇。小薇晚我一年入校,但我们却在同年加入了学校的文学社。她是个非常活跃的女孩儿,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社团还常主持学校的文艺活动。而在学校大礼堂门厅的二层就是文学社的活动基地,我常常能在那里遇到独自看书的小薇,我们说话不是很多,但是都非常非常喜欢那种微热的气氛。

  小薇第二天晚上要主持一个学校的晚会,在门厅里读书的时候都在为穿什么衣服戴什么饰物而发愁。我突然想起在我宿舍的背包里珍藏着一枚彩色的蝴蝶形发卡,是我入学后不久在学校里捡到的,我感觉它值不了几个钱而且还是女孩儿的饰物,所以就自己收藏起来,我感觉那枚发卡戴在小薇头上一定非常漂亮,于是我拿了过来递给她。“是你买的?”她问。“不是,是捡的。”我如实作答。

  “是吗?但是也很漂亮,可以借给我一晚吗?明晚的演出我一定要戴在头上。”看到小薇开心的样子,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很伟大。在异常明亮的白炽灯光柱中,小薇的身体包裹在一件蓝色的长裙中,而她脸上的光彩异常明亮让我无法再次去仔细看清楚对方。整个演出我没有记住任何节目,但是我却明白的记得小薇曾经六次站到台上,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是和别人站在一起,而且每次上台她所穿着的服装都不一样,可是我没有在她身上找到那枚我所期待的发卡。也就是在这场演出之后,我发觉我对于她的感觉变了,以后的相遇我再没有心动的感觉,她想和我说什么我也不愿意再听,我退出了文学社也很少再见到她。直到她要到别的城市实习前约会我,我才出来,我已经想到她一定是和我作别的,但没想到她告诉我:之所以那次没有戴上那枚发卡,是因为小薇在女生宿舍里遇到了那枚发卡的主人,而且发卡上还有对方的名字。

  “虽然她骂我是小偷,但是我还是央求她把发卡借我一晚上,因为我知道台下有你,她却把发卡砸碎了……”小薇摊开手,手心里是那枚已经碎裂的发卡“我就攥着它们上台了而且看到你,我一次次向你扬手,让你看到我手中的发卡,可是每次我上台你却只看一眼就马上低下头,所以我也不再解释。”

  听着她的话,我突然感觉全身微热起来,像是患了一场重感冒。而我突然明白:微热的年代里,我们缺少的不是热情而是信任。

  文/刘龙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