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别人都说我们在早恋 其实这是个真实的谎言(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36 少男少女

  3

  事情传到了班主任的耳中,她要给我调位子,我拒绝了,我不想让叶小宛在绝望的生命里再受一次伤。

  腿伤虽不严重,但孟一不允许我随便走动。他最近跟我妈妈总算有了共同语言,结成联盟监视我的行动。打水榨果汁的任务便落到他头上。只是每次他都对叶小宛狠言恶语,甚至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狠瞪叶小宛。

  英语口语课上,叶小宛突然问我:“松子,你和孟一真的是他们说的那种早恋关系吗?”这是叶小宛第一次主动跟我说话,一时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反问她:“你觉得呢?”叶小宛说:“我觉得孟一很在乎你,他好像很喜欢你。”我笑了,然后很认真地告诉她:我喜欢孟一,孟一也喜欢我,我和他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牵绊。

  班主任在孟一的央求下调到了我的后面,对我进行明监视暗保护。叶小宛也在孟一的到来后有了180度的大转变。她乐意跟我说话了,更喜欢跟孟一交谈。只是孟一对她一如往常的漠然。

  叶小宛的脸色越来越苍白,那天我无意中发现她的胳膊上有大片的淤血,她的病情恶化了。

  当我看到叶小宛大口地喘着气在两旁长满法国梧桐的路上慢慢挪动时,我正坐在孟一的车子上哼着跑调的曲子。跳下车,我扶着她问:“你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回家吗?”她无言地点点头。我把她扶上孟一的车,然后跑开,冲孟一挥挥手大喊:“孟一,叶小宛就交给你了!”

  结果,第二天一天孟一没有给我好脸色看。课间我把孟一拉出去,告诉了他叶小宛的全部。孟一听完不言语地走开了,我知道叶小宛的悲剧让他想到了自己的身世。孟一是私生子,在他爸爸离开这个世界后也被妈妈抛弃了。只不过,他比叶小宛幸运,他爸爸的合法妻子收养了他——她丈夫情人的儿子。

  我跟孟一说:“以后你负责送叶小宛回家吧,我走着回去,这样还能锻炼身体呢。”这一次,孟一痛快地答应了。

  当我告诉叶小宛这个决定时,她捏了捏我的手,莞尔地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