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别人都说我们在早恋 其实这是个真实的谎言(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36 少男少女

  2

  日子不紧不慢地走着,到现在,叶小宛从未主动跟我说过一句话,仍是一贯的冷漠。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班主任把一切都告诉了我。叶小宛没有爸爸,妈妈在得知她患了红斑狼疮后便抛弃了她,她跟她奶奶一起过活。对于一个进入生命倒计时的人来说,一切都是可以原谅的。所以,无论她怎样对我,我从来都是对着她笑。

  其实,我是应该感谢叶小宛的,因为是她让习惯了被宠爱包围的我学会了照顾别人。叶小宛每天都要吃大把大把的药,所以,每天一大早我便会榨一大杯果汁带到学校,我跟她说喝完药,来几口甜酸酸的果汁是特幸福的事情,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我分明地感到叶小宛眼中的冰寒一点点地消融。只是她强装着外表的冷漠,将每个人拒之千里。

  周五课外活动,孟一宣布全班要去海边野炊,自愿搭伙。合作名单很快报上,只是没有人愿意跟叶小宛一组。我刚从水房回来,一边把水塞进叶小宛手里,一边举手告诉孟一:“我跟叶小宛一组。”听到这句话,叶小宛仿佛受到刺激般,把手中的热水杯扔给我,大叫到:“松子,别自以为伟大,我不稀罕!”我想跟她解释,泪水却不争气地汹涌起来,热水全倒到了我腿上,痛得厉害,更痛在心里。

  孟一从讲台上飞奔下来,看到我被烫的右腿,一把拉开叶小宛,大吼一声:“让开!”抱着我向校医务室跑去。离开教室的那刻,我回头看向叶小宛,她的眼里浸满痛惜的泪水,我看到她蠕动的嘴唇,虽然我听不到她的声音,但我知道她说的是:对不起!只是,只是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