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心灵下午茶:如果我像姚明一样有八百万美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45 《青春期健康》

  美国的华人无疑非常喜欢姚明。据说休士顿的中餐馆见到姚明光顾,必给他免单。新泽西离休斯顿十万八千里,每周的中文报纸上也连篇累牍地是他的报道,大家在聚会上也时常提起。

  “知道吗,整个2003年——2004年赛季,姚明的总收入高达1400万美元!”说话的是记者,消息不仅灵通,而且据说“来源可靠”。“交完了税以后也还有八百多万哪,全在银行里捂着!”

  这一下可就炸了锅。须知当日在座的各位,个个都是有识之士,韬略满腹,天上的事大约知道一半,地上的事哪里还有不明白的。当下七嘴八舌,股票啊、共同基金啊,满腔热情地为姚明谋划起投资方略来。

  我脑子不好使,一听人说起数字的加加减减就绕不过弯来,无法献计献策。何况全部的意识都已被“八百多万”这个数目引诱,自己晃着手中的葡萄酒杯,思绪如大海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八百多万……我这辈子若有八百多万,也不会拿去投什么资,平白地费那个劲儿做什么!

  先买一栋大房子住进去是正经,不是挺立在山顶,就是坐落在海边,面积至少7000平方英尺,八间卧室,挑高房顶,五个车房;雇上佣人数名,夏天叫他们上清茶,白毫银针或雪水云绿;冬天自然要热汤,人参或燕窝,都是从产地空运来的新鲜货色。

  还要有辆好车,法拉利或宝马七字头,车顶开窗,羊皮座椅,柠檬黄色车身。然后开着这辆车,天天去曼哈顿第五大道逛街,买香奈尔的钻石首饰,瓦萨奇的新款洋装,康斯丹顿的手制表,还有路易威登全套箱包……满载而归,一路上油门尽往死里踩,不开快车怎见得名车的好处,只管将车里音响拧到最大声量,且把警灯的闪烁当作是放节日的焰火……啊啊啊,多么过瘾!

  “喂喂,华尔街说明年的房地产会跌20%,你说有没有可能?”旁边的人已经换了话题。

  我将杯中酒和白日梦一口吞进肚子里,口中有些泛酸。我此时并没有八百多万,在可预见的将来也不见得会有,那八百多万现如今实实在在归在姚明的名下,且只是他本赛季的收入而已。他还有4年18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收入,还有苹果电脑、百事可乐等等全球各大著名品牌的广告合同收入……以经济状况论,他不折不扣,是个千万富翁。

  只是,他身上时常穿着的不过是锐步的休闲服,最喜欢吃的是自家厨房烧出来的家常菜,位于休斯顿温瑟湖小区的房子也只有2500平方英尺,价值不到60万美元;每日洒扫庭除,洗衣做饭,都是姚家老太太亲力亲为,从未请过佣人。除了捐赠赞助公益活动以外,姚明花钱的作风堪称低调。

  “我知道我有钱,但我不想因为这个变得繁琐和不快乐。”姚明如是回答媒体的提问。

  这个年轻富有的大明星坦白随意得叫人不得不佩服。诚然,这大千世界的旖旎风光有充分的理由令人心向往之。然而广厦华屋,不过是遮风挡雨;云裳羽衣,不过是蔽体御寒;玉盘珍馐,也不过是果腹糊口。我如果真的有了八百多万,将各项此时看来遥不可及的物件一一攥在手中,也不能保证一定会比今天更快乐更幸福或更满足。一个人将俗世所有的奢侈繁华都享尽,也依然是肉体凡胎的一个人。所谓幸福啊,快乐啊,不过是人的一种精神状态,一种感觉,与物质本身其实没有实质的关联。

  可惜心里是否明白这些道理是一回事,能否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难怪曹雪芹要冷笑:“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文/江岚)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园游会
[黄 征] 一个人的战役
[范怡文] 拯救公主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