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中学生日记:我成了没有数码不能活的怪家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50 少男少女

  作者:苏贝贝

  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了没有数码不能活的怪家伙了……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清晨,我高高兴兴地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笔记本电脑,HP的大字闪亮登场,我等着输入我的密码进入XP系统。突然,屏幕一黑,左上角出现数行小字:系统文件缺失,请通过软盘或CD-ROM插入原始安装盘进行修复……我狂Faint!倒霉的并不止这些,手机没电了,Mp3正在维修,Discman电池找不到了,Walkman放在家里了,饭卡电话卡里都没钱。一瞬间,我的世界停滞不前了。

  OH, MY GOD!别搞垮我的数码生活!

  我原打算开机,看看BBS上有什么新帖被顶上十大,贴图版有什么超赞的照片值得下载。然后,在图书馆网页上检索一下我预约的那本《狱中札记》还了没有。之后,再到我们学院版上看看最近有什么新鲜的讲座不容错过。这时候,我的QQ应当会一直开着。我一直不明白,我的好朋友用Q为什么从来都是隐身,据说他们是太忙了,同时开着YAHOO通、MSN。我才不把自己往死里逼呢,偶最“稀饭”在班里的群上潜水。所以,这些闲杂的事情半个小时就都搞定啦,剩下的计划:我将会开始写论文。论文嘛,无非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先上期刊网看看名家学者都说过什么格言警句,再看看最近有什么相关的新闻可以举举例子,最后,在IPTV上打开CHANNEL V听听歌,放松一下精神,拓宽一下思路。我的论文思路就基本OK啦。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的论文已经有了雏形,我可以挂着我的MP3去食堂吃个饭还可以玩会儿VOS作为给自己的奖励……

  天啊,为什么要搞垮我的数码生活,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但当我的数码世界停止的一瞬间,我的RL(real life)重新回到了我的眼前。我听见同学的交谈,看见了老师的板书,闻见了树木的气息。天呀,这些东西都曾经与我的数码生活同时存在么?

  我看过一个西方学者的著作,他们在上个世纪就开始担忧数码会搞垮我们的现实生活,似乎比我们的老爸老妈有远见多了。“老爸老妈只会一味搞垮我们的数码生活!”可是,等等,亲爱的孩子,你自己对这个问题清楚么?很多孩子太沉迷于数码的一个或几个功能了。是的,游戏确实有娱乐性,QQ确实改变了我们与人交往的方式,可是,数码生活它和你的现实生活一样,也是全方位的。所以,别只盯着游戏,只懂得玩OICQ,那样你的数码生活简直是残缺不全的。体验是全方位的,如果你能在数码生活里如鱼得水,就不怕谁再来搞垮它……

  是的,电脑坏了可以重装,手机没钱可以充值。而你自己被搞垮了,却没人来帮你。记住数码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要用自己来证明,它是很健康很积极的。

  (编辑:小语)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