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校园原创文字:学习越好越虚伪 学习越差越自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考得咋样?分数多少?”考试一过,同样的话题在教室里肆无忌惮地传播着,这时我的死党——柳叶弯眉天性开朗的小H也一脸迷惘地问我。“可能考得不好吧!”我想,否则她不会皱着眉头眼睛含泪的,这与平时总是爱说爱笑的她不很相称。

  看到她这样,我不知如何回答。不过,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考得如何,分数的高低,如今对我们而言就如电视剧中打工仔手中流水线上的商品机械而麻木,笑声永远属于学习好的同学,而哭的呢,总留恋于那些成绩差的同学,而作为成绩中等的我们,大概就是介于他们之间吧。正因为如此,父母管我们也就越来越少了,我与死党们的关系也就改变了。小H和我总是搞不懂,为什么我们的笑容越来越少了呢?也是啊,别人总是说:“学习越好,就越虚伪,学习越差,就越自卑!”总之,虚归虚,卑归卑。而我和小H这算什么,毕竟我们属于中间之类的人,不虚不卑刚好嘛,不用被说三道四的!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总是对某种感觉有些渴望,说不上来是什么,酸酸的,涩涩的。苦笑的夹杂声中,我们最不能忘的就是每天去篮球场上看帅哥了,本来也没有这个兴趣,但是被小H一闹也就跟着了。说真的,总比待在那让人快要窒息的班里要强多了,每个人都在为那几个保送名额“打”得头破血流,今天这个眼睛红肿,明天那个上课瞌睡,总之一切觉得不自然,也许看着那“流川枫”式的上篮,口水流了一地的感觉最过瘾吧。

  怎么说日子也总要过的,我和小H也是在看一天帅哥,流一天口水,疯笑两声之间度过了。终究不想面对老师及现实啊,上课除了对感兴趣的课或是对长得帅的男老师的课听听以外,其余的课基本是以睡觉度过的,毕竟我们是特“困”生嘛。上课讨论问题认为是说话,上课思考问题认为是分神,总之也不知天天到底怎么过来的。

  鲜花满院,高楼林立,科学家雕像,名言名句无不说明学校的严肃、寂静,更在提醒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在这严肃寂静的校园里学习生活也挺复杂的,今天说这个like那个,明天那个hate这个,又说变心了什么之类的话,总之搞不懂又装得像特别懂似的,他们的心思你就别猜,根本猜不透也看不透。不过当我不小心亲眼所见或道听途说时,也变得迷迷糊糊的。小H整天跟着我问这问那,我却以“你不懂”回绝,因为我更不懂呀。“初三的紧张绝不亚于高三”,每个人都变得那么自私,我们以往所拥有的“天真、微笑”一系列看似完美的协调,都被“竞争”二字无情地打破了,只有无奈吧,也许,小H跟着我整天晃悠着,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吧,不明白现实和梦想究竟差多远,又为什么有时候要抛弃理想,而却面对现实,小H最近总拉着我说要去网吧。唉,也许这也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吧。为了掩盖自己内心的空虚,不知为何看帅哥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少了,可能是我已经变了……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