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趣味课堂:降低生活质量的十大不良习惯(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5 《青春期健康》

  六、手机讲不停

  整天电话讲个没完?要小心手机电磁波对人的影响,研究指出使用手机越频繁产生头痛的几率就越增加,是电磁波过敏症中的症状一种。长期暴露在电磁波环境中所造成神经过敏,包含头痛、眼睛灼热、头晕、呕吐、皮肤疹、身体虚弱、关节疼痛及耳鸣等,更严重可能会引起中风、沮丧、平衡感失调等身心失调。

  七、嗜咖啡

  现代人嗜咖啡以提神,但要注意不要过量,适量饮用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但过多饮用反而会降低工作能力和效率。每天喝咖啡超过5杯者,反而使理解能力下降,更难以完成复杂的工作。而且咖啡因会降低受孕率,也容易罹患心脏病。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可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

  八、失眠

  你一定有这样的经验:白天觉得疲累焦躁身心不适,甚至大白天时呵欠连连,晚上却怎么也难以入睡。睡眠品质不佳是现代人的通病,睡眠时数愈长,不一定代表睡眠的品质良好,如果日常生活诸多焦虑或压力而影响睡眠,即应从解决问题方向着手。失眠可以造成免疫力降低、认知能力降低、警觉力降低、无法专心、皮肤状况异常、情绪不佳等症状。如果失眠长达60小时以上,会出现幻觉等严重的身心不适症,应求助专业医师。

  九、电脑上瘾

  这种新的瘾君子数量上升趋势攀高,几乎很多人在正常工作时间里面,都是坐在电脑前的,而且一离开电脑就没有安全感,一天没有使用就觉得全身不对劲,渐渐地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于是面对现实的人际关系显得格外生疏,不知如何处理,在生理上严重缺乏运动及长期使用电脑造成电脑综合症,对手腕关节、眼睛都是严重的伤害。

  十、头痛来颗止痛药

  紧张忙碌的都会生活之中,现代人常常有头痛的困饶,某些人更是长年累月摆脱不了头痛的纠缠,但他们往往不把头痛当回事,认为只是小问题,自己随便买点药吃就好了。感受疼痛是神经系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为人体提供最基本的保护作用。头痛所发出的抗议之声,是对目前生活的控诉,提醒你该好好善待自己的身心。慢性复发性头痛,引起的原因非常复杂,应接受正确的诊断和医疗,而不是一颗止痛药了事,如果是特殊的头痛状况,如突发性剧烈疼痛,可能是患有脑部疾病的信号,需要进一步的医疗咨询检验,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