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趣味课堂:降低生活质量的十大不良习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5 《青春期健康》

  你可能很讲卫生及时洗澡勤换衣服;你也可能热爱体育运动每天坚持锻炼,因为你知道健康的体魄会成全你的充实生活,但是你注意了这些保持健康的大事项,那些无情摧残身体健康、看起来很琐碎的、稍微打一下盹就忽略过去的小细节,你都注意到了吗?

  一、逃避健康检查

  健康无价,有很多朋友有健康体检的好习惯。但也有很多人多年从未做过健康体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以鸵鸟心态视而不见!虽说现代人热衷关注健康课题,但人体机能运作复杂,往往让你无法察觉身体潜在的问题,因此定期的健康检查格外重要。

  二、酗酒

  酗酒属于高度文明社会特有的产物,享受生活怎么能少了酒来助兴!但小心当不成酒国英雄,反而成为酒国奴隶,可别让品酒的雅兴蒙上了酒精的阴霾。健康饮酒远离酗酒的陷阱。虽说适量饮酒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但越来越多的人借助饮酒来舒缓压力,尤其在情绪低落时,常用一醉解千愁来排解笼罩个人情绪的压力。过量饮酒除了对身体健康有不良的影响外,最重要的是不要漠视生理失序的警讯,酒精上瘾意味着自己同时有精神上的困扰,酒瘾症和吸毒者早以被明列于“精神疾患”医学诊断系统中。

  三、不爱喝水

  你一天喝几杯水?由于工作和学习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而且人往往以饮料取代水,尤其在夏天更是严重,不但不能解渴,更严重影响身体机能,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粘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功能。因为在整个代谢过程中,水分协助人体对于有毒物质以及废物的排出,当饮水量减少,可能使尿液变浓、细菌繁殖迅速,膀胱发炎。

  四、不吃早餐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大多数人是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快,夜生活丰富,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晚,来不及吃早餐便匆忙学习或工作。其实不吃早餐的人死亡率比吃早餐的人死亡率高,而且更容易肥胖,且每天吃早餐在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病发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早餐是睡眠后第一次进餐,消化道已基本排空,应给予足量的食品。

  五、憋尿

  几乎每个人都有憋尿的经验,憋尿也成了现代人的习惯,由于工作学习紧张忙碌,或者洗手间卫生状况不好,所以只有少喝水,少上厕所,要知道憋尿对人体危害不浅,如果排尿次数过少,尿液长期驻留在膀胱里,可引起尿路感染,不要小看尿路感染,可能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肾乳头坏死、肾周围脓肿等,甚至导致肾衰竭,引起生命危险,还会使膀胱肌肉缺血缺氧而受损,容易细菌感染,功能也会受损,所以尽量不要长时间憋尿。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