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讲述:爱情枯萎劳燕分飞 毕业时她为爱疯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3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木子

  昔日恋人狠心离去,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吞食下大量安眠药。或许是老天爷对她的怜惜,也或许是药品商掺了假,这些药丸没能夺去她的生命,但这样的剂量也足以让她几乎疯狂,那夜她在操场拼命地奔跑、叫喊……

  从小丽同学的相册中我看到了他们在大一军训时候的照片。那时候的小丽有柔美的脸蛋,披肩的黑发,自信的眼神,加上一身橄榄绿,更有一分英姿飒爽的味道。我怎么也无法把现在的小丽和照片上的她相比。现在的小丽脸色苍白,眼神空洞,在她的神色里甚至透露出死亡的阴郁。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是一个大四的毕业生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所得到的。

  爱在军营萌芽

  小丽和杰是大一军训时认识的,他们不是同一个专业,小丽是大理人,杰来自遥远的东北。

  高原上强烈的紫外线可以把每一个人烤得没有力气,再加上艰苦的训练,同学们都累得慌。但是夜晚,在美丽的高原,在明亮的月光下,那里开始了同学们新的生活,因为夜晚他们可以在一起唱歌跳舞,可以在一起把自己的梦撒向天空。

  因为歌声,杰认识了小丽。杰是个阳光男孩,灿烂的笑脸是许多女孩子心中的太阳,而小丽有着女孩特有的忧郁,他们在一起,一个像阳光,一个像阳光下吸收光热的小树,两个人的互补让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快乐的。小丽也开始像鸟儿一样把她优美而清脆的歌声放飞在这美丽的军营,两颗心在交流中融洽,在生活中开放。他们在一起谈梦想,谈歌曲,谈名著,也谈到了爱情。就这样在军营中的相处,两颗心越走越近。

  满月般的幸福照亮爱情

  相爱简单相处难,军训回来,小丽带着微笑,幸福而甜蜜。许多人对小丽说,爱情当不得真。但是小丽在爱中幸福着,她相信杰对她的感情,相信爱会天长地久。

  爱就是付出,为了讨杰的欢喜,小丽不再吃很多的零食,因为杰不喜欢胖的女孩。为了每天早上能给杰买早餐,她放弃了睡懒觉。寒冷的冬天,小丽的手在寒风中冻得通红,当她把早点买好放在杰面前的时候,杰看着小丽通红的手,忍不住把小丽拥入怀里,在她的耳边轻语:“我会爱你一辈子的,谢谢老天给予了我这么一个好女孩。”然后在小丽的唇上轻轻地吻下。那一刻,小丽觉得她的爱是值得的,她的付出是有回报的,眼中有了闪亮的晶莹。

  没有课的时候他们在一起散步,看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他们幸福的身影,有时候小丽幸福地靠着杰的肩膀,甜甜地睡去。

  在那些日子里,他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一起为未来打拼。他们的爱情在别人的眼中是幸福、美满的,有人羡慕杰有一个如此关怀他的女朋友,也有人羡慕小丽有这么一个爱他的男朋友,他们在朋友中间成了幸福的代名词,成了爱情美满的象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